近來差不多維持一星期看一部片的習慣,通常都是全家一起去租亞藝影音片,挑三部舊片100元,兩個小孩各選一片,老媽自選一片想看的。常常一家四口都是各看各的片,闔家一起觀看的片還不多。我是純粹歐巴桑口味,偏好劇情片、家庭、愛情等主題的,最好還是限制級的,ㄎㄎㄎ~

看完一部電影,如果有被touch,還會去找原著小說來看,總想知道為甚麼導演要這樣拍,幾個動作之間是否有我看不出來的情節在,然後還會自己比較電影拍得好還是原著寫的好。像上周看的唐山大地震,看了原著:餘震後才知道電影改編的太有政治味道,壞了一部好的小說,如果李安來拍,應該會好些吧,看來我還是不太看得慣大陸片。不存在的女兒電影更動了一些情節,比起小說更加入情入理,算改編得好的。

說到李安,我最喜歡的是斷背山,看了很多遍,看原著時有被嚇到,非常之粗,完全是牛仔口吻的,講到帳棚裡兩人的初次時很直接用了一個enter,看到這我還愣了很久。

有時是先看過小說才去找電影來看,像哈利波特、姐姐的守護者、刺蝟的優雅、追風箏的孩子、暮光之城等,還會因為想知道某幾句對白的英文原文怎麼講而去找英文版的小說來看,也真是夠無聊。像追風箏的孩子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為你,千千萬萬遍,原著裡頭用的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英文寫得好,中文翻得也棒,這是文字的魅力啊! 那時小ㄉㄨㄞ開始學小提琴,還被我借來形容老媽當琴僮的心情哩!

今年很難得的看了兩部荷蘭片: 飄洋過海愛上你、陪你到最後,都很喜歡,但前一部找不到原著來看,很扼腕,有機會還是想看看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跟麥迪遜之橋的女主角做了一樣的選擇。重點是這兩部片的男主角都很帥,ㄏㄏㄏ,歐巴桑還是很喜歡看帥哥的呦,對荷蘭好感度大增,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荷蘭走走。

這些年就這樣看了不少小說跟電影,看的時候是獨樂樂的,因為跟ㄉㄨㄞ爸的偏好完全搭不上,倒是中午跟同事吃飯時可以分享看電影或小說的心得跟感觸,感覺滿好的。

活著真的是件開心的事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