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樓上住了一個超級愛比較的爸爸,很不幸地我家兩個小孩剛好跟他家的兩個女兒同屆,即便我們根本不熟(從沒問過對方姓甚麼,就是電梯遇到的點頭之交),但每次遇到,這個爸爸經常都會連珠炮似的問個沒完,但問來問去,最常問的有以下幾個問題:
你家小孩英文好不好?
小學怎麼不念私立的?
你家小孩多高?
⋯⋯ 你家小孩成績好不好?
你家小孩鋼琴去哪裡學?

透過他的主動介紹,我知道他兩個女兒幼稚園都讀全美語,但大女兒念小學時竟然沒考上私立小學的雙語班,他氣得立刻將小女兒轉另一家美語幼兒園,等小女兒也上小學時,終於聽到他很驕傲的宣布她有考上雙語班。明明我家就住在公立小學對面,但她們姊妹倆都在爸爸的安排下去念了私立小學。

這個爸爸還很用心,安排了各式的課程,記得兒子剛念小一時,週六上午都去學校踢足球,當母子兩拎著球輕鬆地搭電梯下樓時,經常遇到這個爸爸帶著睡眼惺忪的姐姐準備去上數學課或甚麼潛能開發課。等妹妹也上小學,常常發現這個妹妹總是一臉很疲勞的樣子。
爸爸還很關心女兒們的發育,在發現我家咩咩跟他小女兒同屆、但我家女兒高了將近一個頭,就連珠炮似地念: 你就是不吃飯,才長這麼矮~~但姐姐身材跟我家女兒一樣圓滾滾,幾次聽到爸爸在抱怨: 姐姐太胖了,最近不准她吃晚餐,只准吃水果~~大概效果不彰,接著看到爸爸陪著兩姊妹在樓下跳繩、玩滑板運動。

很有趣的大都是爸爸陪著女兒們做東做西的,媽媽常常一臉酷酷一個人出現在電梯裡,真很好奇她們家爸媽的分工方式。

今晚沒煮飯,在樓下小吃店買晚餐時,這個爸爸突然出現在我家咩咩旁邊,劈頭一句: 你這次考幾分? 咩咩有點被嚇到,考完期中考都那麼久了,這個爸爸還問這個,我趕緊去解危,跟他說: 我們公立的才考兩次啦,不像妳們考三次。猜想是她家小朋友剛考完試,想了解一下狀況。

拜託,有這樣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問人家考幾分的啊? 真是一點禮貌也不懂。
我再次跟小朋友說,不能隨便問人家個人的問題,這是人家的隱私,人家問妳們,妳們如果不想回答,可以直接拒絕,但態度要有禮貌。
之前看到北京有個自稱狼爸的爸爸出書誇耀自己小孩都上北大,看來我家樓上爸爸將來如果成功栽培兩個小孩念台大,應該也會樂得出本書吧!!
不過我應該一點都不想看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