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電線去囉 

小子跟咩進去考古洞穴當考古學家時,我跟ㄉㄨㄞ爸輪流到處走走,順便研究下一場該往哪裡。由於剛入場一時沒搞清狀況,ㄉㄨㄞ爸發現考古洞穴的入場時間是4:10,比別場要來得晚,他便開始碎碎念說不該先來這裡的,這樣會影響後面的行程,因為晚開始也晚結束,就會排不到其他的職業。這也是對的,因為小子跟咩一出來,本來想讓他們先去當太空人的,但是太空人挺熱門的,一下子就額滿了,於是退而求其次去這兩項職業的中間--電力公司,當電力工程師囉!

~電力工程師~
工作內容:需隨時待命出勤,修復電信並發揮專業知識和技能,是維持城市光明的最大功臣。



有別於第一場次的大熱門,咩咩跟ㄉㄨㄞ參加的第二場次只有他們兩個人,導覽的大姊姊還是很盡責地帶他們進去換衣服,換穿藍色的工程服跟工程帽。



電力工程師的工作主要是修理電線,一開始大姊姊先讓他們認識電線桿,講解一下電路的基本原理(我猜兩個小朋友是有聽沒有懂啦),再來便教他們看顯示整座babycity電燈供應狀況圖,如果那邊燈不亮代表故障,就必須出去修理。


當然要模擬狀況,他們兩個遇到的狀況就是有路燈壞掉了,要出勤去修電線了。瞧他們拎著小工具箱,跟著大姊姊出來外面,還挺好玩的呢!



要修電線了,首先要把三角椎立好,然後登上升降梯,升降梯會升起,讓他們接近電線桿的頂部,以便修理電線。大姊姊教他們拿扳手,檢查線路並拴緊,兩個小朋友輪流操作,咩咩個頭太小,還是大姊姊抱著她修理呢!



終於修好了電線,一修好,旁邊的路燈就亮了起來呢!完成任務後,這個體驗就結束了,回電力公司換裝後,又領到了10元與電力工程師證。


第二個體驗大成功!!接著第三個體驗去囉!

這個系列的紀錄還有下面幾篇:
入場篇
考古學家篇
太空人篇
攝影師篇
皇家儀隊篇
航空公司篇
觀光飯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