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ㄉㄨㄞ跟小咩學琴兩年多以來,由於是請老師到家裡來教,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參加音樂發表會。還好老師今年即籌畫要讓自己的學生有機會上台演奏,畢竟有機會在台上演奏,也是一項學習,學習展現自己,同時也學習聆聽別人的音樂。這次演奏會選擇聖誕節的隔天,為求慎重,ㄉㄨㄞ家還中斷了過去五年每年聖誕節都去台中貓叔叔家過節的習慣,改在台北過了(其實等於沒有過啦,也沒有準備禮物,畢竟不是教徒咩!)。12月26日下午就正式登台啦!

早早就訂好了曲目,小子的曲子是鈴木第二冊的[迷孃],而小咩則是巴哈初步的[小步舞曲]跟鋼琴小精靈第二冊的[小木偶](因為曲子短所以要連彈兩首),上一篇已經說過咩咩練琴的狀況不斷,所以爸媽跟老師對於咩咩要上台演奏這件事可是提心吊膽的呢!

咩咩的演奏

 

ㄉㄨㄞ仔的演奏

   

 

也可以連過去看看老師的網頁,有這次演奏會全部的照片喔! 童樂會網頁
 

 


雖說只是一個小型的發表會,但由於是兩個小朋友的第一次,所以ㄉㄨㄞ爸特地打電話邀請屏東的阿嬤上台北來欣賞,一方面也真的是太久沒有回南部了(從端午節後ㄉㄨㄞ爸就沒回去過了),老人家應該很想念孫子吧;另一方面也是有機會讓平日忙碌的ㄉㄨㄞ阿嬤北上來休息休息,所以ㄉㄨㄞ阿嬤一聽寶貝孫子孫女有音樂發表會,就開開心心地搭著高鐵來了。


表演當天早上,ㄉㄨㄞ爸還不忘要兩個小朋友再練習一下,一直彈得七零八落的咩咩還是沒有辦法把曲子練熟,老是會卡卡的,ㄉㄨㄞ爸垮著臉問咩咩是不是考慮不要上台了,倒是小咩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標準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喔!中午12點依約把兩個小朋友送進去排練,老師不准家長在場,要家長1點以後再入場,於是我跟ㄉㄨㄞ爸還有ㄉㄨㄞ阿嬤先在附近賣場逛了一下,時間到了才入場。

發表會的場地選在秀山國小的演藝廳,這是老師的母校,老師還特地請了自己小學的老師來當主持人呢!拿到節目單一看,發現表演曲目還不少,一共有26段的節目,小咩是上半場的第12個出場,而小子則是下半場第2個出場。由於老師的學生有一半是國小音樂班的學生,所以整體演奏水準都拉高了,至少跟咱們這種超業餘的演奏比起來,音樂班的學生曲目的難度跟表演的完成度要高出許多呢!最特別的是壓軸安排了一位學生的家長演出,基本上是這位爸爸很熱情地爭取上台表演的,看起來也是對音樂很熱愛的一個人,之前還一直要老師說服我也上台哩,雖然ㄉㄨㄞ媽最近狂練歌劇魅影的曲子,但想想自己實在上不了檯面,太容易緊張了,所以最後還是放棄。

輪到小咩出場時,ㄉㄨㄞ媽發現坐著時的大腿竟然在發抖哩!而小咩一派輕鬆地上了台,坐下來後發現椅子拉太遠,還懂得先把椅子拉近一點,坐定後略微停頓後便開始演奏。只見小姐不慌不忙地一個音一個音地彈著,出人意料的流暢,只有小錯了幾個音,雖說因為小姐的技巧還非常不成熟,速度整個拉得很慢,沒辦法表現這首小步舞曲應有的輕快感覺,但起碼順暢地彈奏完了,彈完後還非常鎮定地做了一個很可愛的敬禮動作後緩緩下台了。坐在台下的我們聽著真是要噴淚了,ㄉㄨㄞ爸說這是咩咩有史以來彈得最好的一次,竟然就是在演奏會的時候,小姐還真的挺鎮定的呢!ㄉㄨㄞ媽另外很感動的是,平日在家彈的都是數位鋼琴,原本媽媽跟老師都很擔心咩咩無法適應傳統鋼琴的琴鍵,因為比起來傳統鋼琴琴鍵比較重,手指必須要用力一些,ㄉㄨㄞ媽自己彈慣數位鋼琴,換到傳統鋼琴的時候常會有無法駕馭的感覺,沒想到咩咩倒是調適得很好,用了比較大的力道來彈奏。而老師事後也說她鬆了一口氣,因為咩咩排練時完全暴走,彈得哩哩啦啦的,沒想到正式上台時卻出奇的好,真要頒個最令人意外獎給小姐呢!

至於小子呢,整場演出跟在家中差不多,由於出門穿錯鞋子被ㄉㄨㄞ爸媽連番念了一頓,小子心情有點不爽,上台時竟然忘了等要替他伴奏的老師,就一個人上了台,才發現老師還沒跟上來,只好摸摸頭等著老師上來。演奏時小子從頭到尾沒甚麼表情,拉出的音感覺飄飄的呢!

整場音樂會還滿歡樂的,除了樂器演奏外,老師的媽媽也請自己客語班的小朋友上場表演客語念謠,雖說聽不懂,但還滿有趣的,小朋友也都看得很開心呢!

第一次上台表演經驗還不錯,兩個小朋友都說下次還要上台,因為老師準備了很多好吃的點心,有披薩、蛋糕、泡芙、布丁、可樂,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老師還讓小朋友互向票選個人表現獎,每個人兩票,只能投給自己一票,據說小朋友彼此還會換票、拉票,看起來很好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