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跟女兒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的,其實之前也看過啦,只是沒想到要買,那天心血來潮,看沒五分鐘,就問女兒說: 媽媽買這個燉東西給妳們吃吧? 女兒當然是全力附和,所以老媽立刻拿起電話訂了,隔兩天就送來了。
為了測試這鍋子是不是如同購物台講的一般神奇,周末還特地跑去菜市場買了一隻大蹄膀(腿庫),準備弄個阿爾薩斯豬腳(其實就是蔬菜清燉豬腳啦),這個我上次用瓦斯爐煮時,花了整整四個小時才有辦法讓筷子戳進肉裡,很好奇壓力鍋是否真的可以在一個小時把豬腳爛。結果大概差不多一個小時多一點,當我終於能把鍋子打開時(為安全起見,鍋內壓力沒釋放前是開不了鍋的),拿起筷子一戳,很輕鬆戳進去了,不過還不到很軟爛的程度,應該可以再加點時間會更好。
這兩天天涼了,突然想吃羊肉爐,所以昨天就到武昌街的天心中醫診所買了羊肉爐藥包,下班後再去COSTCO買羊肉(1公斤要659元,一盒就要九百多,貴貴貴....),還沒等小朋友睡就燉起來了,這次大概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羊肉就燉軟了,不過感覺上可能還是得用瓦斯爐多燉一陣子才會更入味吧! 燉好分成兩分,一份送急速冷凍,一份冷藏,當今天晚餐囉!由於ㄉㄨㄞ爸最近應酬太多,覺得再吃羊肉爐可能會中風,所以就母子三人將加了一堆火鍋料的一大鍋羊肉爐吃光光,最後還放了一包泡麵收尾,就這樣飽餐一頓。
說來這鍋子還是不錯啦! 有十天鑑賞期,得密集測試測試,再決定是不是要留下這鍋哩!! 女兒說要試試東坡肉,真的粉肥的東西耶,是說買了這鍋是準備母女自暴自棄地肥下去咩?

十天鑑賞期到後,已經決定留下它了(應該是覺得退貨很麻煩吧),這十天內煮了四次,除了大豬腳跟羊肉爐外,又煮了蹄膀跟麻油雞燉飯。蹄膀有燉爛,但那個麻油雞燉飯就粉失敗,那個本來是娘家媽媽的拿手菜--麻油雞米糕,但我偷懶用白米取代糯米,水分沒有掌握好,就變成乾乾的鍋巴飯了。那晚硬著頭皮端給小朋友吃,沒想到小咩讚賞有加,這週還指定要再吃一次。
只能說這兩個小朋友實在太捧媽媽的場了,把所謂的美食標準降低到:只要是媽媽做的通通都好吃!昨晚弄的親子丼,每人滿滿一碗公,小咩5分鐘就吃光,讓老媽真的很安慰啊!其實每次煮飯都亂亂煮,程序跟份量都不大照牌裡出牌,而且經常是忘記要試味道,所以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就是「這次的成功不代表下次不會失敗」,但小朋友還是盡可能把飯菜都吃光,還經常很狗腿的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啦!我最喜歡吃了。有一次小咩為了顯示對老媽的忠心,還說出一句讓老媽噴淚的話:「媽媽做的菜,明明就沒有味道,但我還是覺得好吃!!」
是說我該哭還是該笑哩?不過因為顧客很捧場,所以老媽廚房應該還是會繼續開張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