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上週五帶小ㄉㄨㄞ去收驚,收驚的說小ㄉㄨㄞ三歲之前不可以吃喜事、喪事的東西,的確小ㄉㄨㄞ在去年十二月時有跟我們去吃過喜酒,大家有聽過這種說法嗎?我是覺得小ㄉㄨㄞ還好啦!是ㄉㄨㄞ爸堅持要帶去的,他說哪有養小孩不帶去收驚的,真好笑。小ㄉㄨㄞ是很ㄏㄨㄟ沒錯,但我覺得他的ㄏㄨㄟ是情緒跟病痛造成的,好像都有合理解釋之處的,不過求大人心安,收驚就收驚吧!

我們那天是去天公廟拜拜,再讓廟裡面的人作法,當場脫了小ㄉㄨㄞ身上的衣服,用布做的鞭子鞭打衣服跟一個紙做的小人,然後再一起丟到火爐裡燒掉,聽說這是道教的作法。

小ㄉㄨㄞ因為我懷孕不能在場,被我姐抱著而大哭,大概也沒看清楚道士在作什麼,不然反而可能會被嚇到吧!

收驚的人還說這樣不夠,要我們讓小ㄉㄨㄞ認媽祖作乾媽,真是傷腦筋。前前後後花了我兩三千塊,都是為了ㄉㄨㄞ爸的一句話,連我姐都說小ㄉㄨㄞ收驚前應該先去看醫生,他覺得小ㄉㄨㄞ是感冒在ㄏㄨ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