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ㄉㄨㄞ早在二歲半時就已經上了托兒所,至今已上了一年半,連咩咩也上了大半年了,所以上學對小ㄉㄨㄞ而言已不是新鮮事了。不過,這個月小ㄉㄨㄞ有了額外的新課程,那就是雲門舞集的生活律動。
ㄉㄨㄞ在雲門(4y).JPG
會讓小ㄉㄨㄞ上雲門律動,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他有機會多運動,因為小ㄉㄨㄞ是個不好動的小孩,加上爸媽也都不熱愛運動,感覺上小ㄉㄨㄞ的體能不是很好,大肌肉發展狀況亦不佳,連最基本的雙腳立定跳也是這兩三個月才會的,所以讓小ㄉㄨㄞ去上課,希望他能有多一點的機會感受一下身體動起來的美妙。
其實這種生活律動並不像一般的舞蹈教室一樣教舞步或跳舞的技巧,而是引導小朋友自己去發展與感受身體的動能,就像他們的廣告詞:「打開身體,把美好的感覺存起來。」所以老師不會要求制式的舞步,也不會有舞蹈成果發表。
九月中先讓小ㄉㄨㄞ試上,那次他玩得很開心,也能很專心地聽老師的指令,然後擺動身體、做動作,事後問他願不願意來上課,他點點頭,於是就幫他報了名。這星期三晚上正式上課,他們班大概有12個小朋友,4~5歲不等,看他們跟著老師的指令與音樂,時動時靜,就像在玩遊戲一般,小ㄉㄨㄞ臉上的表情是很愉悅的,只是偶而還是會出了神、盯著落地的鏡牆發起了呆,待老師的提醒才又動了起來。下課後我問他開心嗎?他用力親了我一下,給了答案。回家的路上,我們母子三人沿著永平國小圍牆走著,小ㄉㄨㄞ像個小麻雀一般地邊跳邊跑著,鞋上的亮光在夜燈下一閃一滅,跑遠了我喚了一聲,他便回過頭來叫著:媽媽跟妹妹快點啦!好慢喔!這個景象讓我想起自己還是風花雪月年紀時唸過的詩:「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一時之間,突然迷濛了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小ㄉㄨㄞ就會長大、就這樣一繃一跳地、離的我遠遠了。當了媽媽後總是這麼容易感傷,還好我發現校牆外種了許多美麗的花兒,沿路細數著:紫薇、紫藤、馬櫻丹、木槿、芙蓉….竟然也都在這個時節開著花,真是天涼好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