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主臥窗戶下的花台跟分離式主機,簡直是野鴿子的天堂,前來小憩跟築巢的野鴿子絡繹不絕,原本住在水泥叢林中能在清晨聽到窗外啾啾鳥鳴,該是很愜意的事,但壞就壞在先前有禽流感的威脅,加以鴿子除了會叫外更會拉,以致於花台跟主機到處是鳥屎....更有甚者,鴿子還有事沒事啄冷氣管當練功,在在嚴重威脅一家子的生活品質....ㄉㄨㄞ爸每年夏天要開始啟用冷氣前,總得冒著生命危險跨坐在窗框上奮力清除積了大半年的鳥屎,前年竟然還挖出了兩顆蛋,他毫不考慮的對著兩隻瞪著他看的鴿子面前把鳥蛋鏟進了垃圾袋中,鴿爸媽眼見無望了才飛走,去年則是清出了粉像幼鳥的乾扁物,有些驚悚。今年他忙,加上過了端午才真的熱起來,今天終於有空可以清除一下時,開窗一看,就撇見幾隻嗷嗷待哺的雛鳥啦! 看到這副景象除了傻眼外,還真下不了手請這些不速之客離開,我求ㄉㄨㄞ爸等小鳥翅膀硬了飛走再清吧! 這樣我們一家四口一整個夏天是都要在客廳打地鋪吹冷氣了吧?
忘了說,我家住21樓耶,原來高處除了不勝寒外,還有不勝鳥啊!還有那小鴿子旁的網子可是ㄉㄨㄞ爸的傑作,他之前費盡心思,跟鴿子諜對諜,設了很多阻擋鴿子的機關,結果證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家鴿子絲毫沒有感受到咱家下的通牒,還是舒舒服服築巢養育下一代啦!

P1180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