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ㄉㄨㄞ仔如果在國慶日生,就要叫陳雙十或陳國慶,沒想到小子自己很有主見,國慶日那天還不想出來。一直到了10月11日清晨四點才開始陣痛,躺在床上觀察了一個小時,發現是六分鐘痛一次,想想應該就是今天了。由於睡不著,只好起來,把同事借我的生產及拉梅茲錄影帶看了兩遍,天還是沒亮,又把沒洗的衣服洗一洗,去上廁所後發現落紅了,把老公叫醒,兩人商量的結果是先去上班,因為第一胎應該沒有那麼快,加上我們兩個的辦公室都在台大醫院隔壁及附近,比待在家裡等好。整個早上在辦公室還是固定六分鐘痛一次,每次痛我就深呼吸,不然就蹲下來,我把桌子整理整理,把未辦的事情辦一辦,還跟填了假單,我們老闆還說我很勇敢,陣痛了還跑來。到了中午慢慢走路去老公的辦公室,在餐廳吃了點東西,東磨西磨,磨到兩點才進醫院,醫生檢查後說已經開了兩指,可以住院了,這時老公才跑回辦公室拿待產包包(因為怕會被趕回去呢!),並通知在台南的媽媽趕快上台北。在待產室時,我數著自己呼吸,痛的時候就深呼吸,不痛的時候就睡,疼痛的空檔很像以前經痛後的輕鬆感,我感覺自己好像浮在水面上,很舒服,直到下一波疼痛來襲。醫生、護士頻頻進來檢查,感覺上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每次檢查都說兩指,我心想可能還只是第一期,所以還不能算痛,不想喊叫浪費力氣,只好自己深呼吸。老公在旁邊看報紙,越看越不安,一直問我怎麼都沒有叫?我忙著深呼吸還沒空理他咧!後來主治醫生來了,下了判斷說我今晚就會生,於是護士開始打針、插管,疼痛的感覺開始明顯起來,突然感覺一陣涼意,原來是破水了,趕緊請老公去叫護士。護士一來就說快生了,那時大概八點左右,要我開始用力,我努力回想錄影帶的口訣,但感覺後繼無力,老公過來扶住我的頭,提醒我那裡該放鬆,護士指導我用力時,如果用力不得法,我還跟護士說對不起,然後解釋其實我第一次用力還算正確,後來就亂了,護士好像有點受寵若驚,大概很少看到產婦還會跟她道歉的吧!一直說沒關係、你做得很好啦!八點半左右,我正努力地用力時,眼角瞄到好像是我老媽來了,我忍著痛要老公請她去休息室,我跟媽媽感情很好,我不希望在這個時候讓她看到我這個樣子,我怕她會難過。大概將近九點,護士宣布看到頭了,可以進產房了,我臨時跟醫生要求讓先生進產房,因為從我開始用力,他一直陪著我,讓我安心不少,醫生答應了,後來我才想到根本沒有問過老公要不要進去哩!
就這樣,等我上了產台,老公也身著一身手術服,跟著住院醫師進來,主治醫生還沒有來,護士跟住院醫師還嘻嘻哈哈地在準備著東西,我跟老公則已嚴陣以待,一有陣痛,我馬上開始用力,原本還在嘻笑的住院醫師看看苗頭不對,要護士趕緊請主治醫師進來,主治醫師邊穿鞋邊跳進來,一就位便開始發號施令,要住院醫師壓我肚子,但住院醫師太菜了,被主治醫師喝叱一聲,改換一個胖護士上陣,胖護士果然有經驗,一壓我便感到一陣輕鬆,原來是小朋友滑出來了,那種感覺好微妙,原本十個月的緊密相連,在這一瞬間突然分開,擠帶一剪,從此ㄉㄨㄞ仔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過了一會,護士幫ㄉㄨㄞ仔抱給我看,我要求在產台餵他,ㄉㄨㄞ仔張口吸了幾下,護士因為另有事情要處理,便把小ㄉㄨㄞ放在我的肚子上,老公也在一旁,看著才剛出生的小ㄉㄨㄞ,想像了十個月,一時說不上來對小ㄉㄨㄞ的感覺,只發現他有一張小小的嘴,我對著他說: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1-1醫院資料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