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的小寶貝—小ㄉㄨㄞ,打從出娘胎第三個月,就開始了帶便當的日子,這個便當裡,有我為人母最原始、最珍貴的愛心,那就是ㄋㄟㄋㄟ。小ㄉㄨㄞ滿兩個月時開始去保母家,白天一天約待在保母家11小時,之前因為都是直接餵,搞不清楚他一餐要喝多少,我給他準備的是每袋80-120ml不等的ㄋㄟㄋㄟ,第一個星期保母就跟我反應,一餐100ml根本不夠,他一副沒喝飽的樣子,後來跟保母商量,一餐給他喝150ml。剛托保母的第一個禮拜,原本的存糧一下子就用光了,那星期我還請假在家努力擠奶,心裡好著急,因為每次只能擠個120ml左右,白天大概只擠兩三次吧!而我小ㄉㄨㄞ一個白天就要喝四次150ml,每次隔兩三個小時,為免保母為難,我送了一罐奶粉過去,如果不夠就請保母給小ㄉㄨㄞ泡配方奶。我用的是美樂小型雙邊電動,我覺得還不錯啦!沒有單邊的吵,只是我懶得一直消毒奶瓶及擠乳配件,每次都只用一邊而已。後來在我老公的堅持下,我去永家興租了醫院專用型,回來發現真的很好用,很安靜,又不會痛。
開始上班後,經過幾天的試驗,將擠奶時間固定下來,一天擠四至五次,每次150-160ml不等,剛好夠小ㄉㄨㄞ吃隔天。我擠的時間如下:
1.上班時間:固定擠兩次,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及四點左右,我把美樂雙邊電動帶到辦公室,一開始在廁所擠,因為沒有電源只好用電池,效果不是很好,後來跑到醫務室用插電的,有力很多,一開始需花40分鐘,等兩次奶陣加上手擠才勉強擠150ml,後來漸入佳境,現在只要20分鐘就可以擠出160-170ml了,而且只要一次奶陣就有這個量了。
2.晚上約七點將小ㄉㄨㄞ接回家,我常一邊給他直接吃,一邊用醫院專用型的擠乳器擠乳,我通常將這台擠乳器放在房間,餵他時讓他躺在我做的半環形餵乳枕(真的好好用喔)上,採橄欖式的躺法,他會很舒服地躺著喝ㄋㄟㄋㄟ,我另一邊便開始擠乳,醫院專用型的好處就是很安靜,小ㄉㄨㄞ常會很好奇地看著擠乳器在運作,我會摸摸他的頭跟他說,你乖喔!媽咪在給你準備便當喔!這個晚上加上半夜,我通常還可以擠出個300多(有時要擠個三四次左右),分成兩份,連同白天的兩份,剛好夠他隔天白天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