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記:ㄉㄨㄞ仔一共喝母乳20個月,這篇小ㄉㄨㄞ三四個月時我常跟其他母乳媽媽交換哺乳心得留下的紀錄】
1.11
我的業績壓力始終沒有降低過,保母最近跟我反應,150ml不太夠了,唉!我只好繼續加油,每天至少得擠出600ml以上才夠。還好我保母很配合我,我帶去的那罐能恩減敏奶粉目前為止只喝過三次,有一次保母說小ㄉㄨㄞ哭得太凶,她又忘了先將ㄋㄟㄋㄟ退冰,情急之下就泡奶粉給他喝,我跟她說盡量還是不要餵奶粉,她也接受了,我很感激她,因為跟溫母
乳比起來,泡奶粉真的省事很多呢!小ㄉㄨㄞ是幸運的,因為保母是業餘帶小孩的,純粹是喜歡小孩才幫人家帶,夫妻兩個合力帶我們小ㄉㄨㄞ一個人,常常是奶奶(保母跟我媽媽年紀相仿)哄他,爺爺熱ㄋㄟㄋㄟ呢!我之所以用減敏奶粉,是因為我同學告訴我,如果有過敏體質,最好喝這種奶粉的(當然母乳還是最好的啦!),她還說千萬不要先讓小孩喝S26,因為S26很甜很好喝,寶寶一旦喝過S26,就不會願意喝減敏奶粉,因為減敏奶粉很難喝。講那麼多,我想我們一起努力,盡量全母乳,就不用擔這種心了,母乳還是最好的。1.15
昨晚很慘,下班時忘了先將放在醫務室的母乳拿出來,也來不及去醫務室擠奶,害我五點時匆匆在廁所擠,擠了170ml,然後趕快回家,接了小ㄉㄨㄞ回來,約七點半時再擠150ml,小ㄉㄨㄞ八點多時餓了,我就直接餵,這時好像一點都沒有奶的樣子,先前在我擠奶時他已經吃過一些了,可是大概不太飽,又要吃,我一直哄他,可是他一直哭,吸幾口就放掉開始哭,越哭越生氣的樣子,我不得已,只好將先前擠出的150ml到了約90ml給他喝,他一副很饞的樣子,咕嚕咕嚕就喝完了,喝完才肯睡。由於我晚餐
買了擔仔麵,上面灑滿了韭菜,我把韭菜夾掉,湯還是喝光,這樣有沒有影響啊?雖然我趕緊打木瓜牛奶來喝,可是整個半夜都不太有漲奶了,擠了好幾次,還是不夠他今天喝,我中午得去一趟保母家送ㄋㄟㄋㄟ,先前給的那罐的奶粉恐怕也不新鮮了,唉!沒有庫存就是這樣,一點閃失都不行,否則就會開天窗了。
1.28
上週ㄉㄨㄞ媽辦公室尾牙及高中同學結婚,所以連續兩個晚上,都把小ㄉㄨㄞ丟給ㄉㄨㄞ爸顧,ㄉㄨㄞ爸跟兒子很好喔!都會陪他玩,他玩得很高興,老公熱ㄋㄟㄋㄟ給他喝,喝得不多,反而是等我回來他才又要喝。不過這幾天他很ㄏㄨㄟ,晚上要睡覺時都會鬧,給他ㄋㄟㄋㄟ喝也不要,又哭又叫,非得抱在懷裡搖搖,搖到小子高興了才願意喝ㄋㄟㄋㄟ,後來我邊抱邊餵,也可以把他安撫下來,只是這樣不好,保母已經在反應,說她每次抱他,就一直往懷裡鑽,好像要喝ㄋㄟㄋㄟ一樣,不好帶。我很想試著讓他在背巾裡頭睡覺,但是我一拿出背巾,小子就哭了,根本沒有機會讓他坐,又怕保母也不習慣用這種背巾,所以到目前為止,背巾使用次數還是寥寥可數。
上週六回屏東投票,為了搶時間,我們坐飛機回去,那天一早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很像是感冒了,有點發燒、全身酸痛,還咳嗽,回婆家後還是按預定計畫擠奶,我們帶了冰桶,不過我嫌麻煩,沒帶擠乳器,只好用手擠,奶量少很多。晚上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接回小ㄉㄨㄞ,ㄉㄨㄞ爸本來不肯讓我餵他,說我會傳染感冒給他,我看過寶貝花園的討論,知道應該不會,不過我還是打了電話問美如,得知這樣反而會給他抗體,我還是餵了,ㄉㄨㄞ爸有些不高興,說如果小ㄉㄨㄞ生病了就要我負責。我戴了口罩餵他,偏偏小子又很ㄌㄨ,ㄉㄨㄞ爸在旁邊一直說,他知道今天的ㄋㄟㄋㄟ不好喝啦!真是氣死我了,身體不舒服還一直哄小孩,到兩點小子才總算睡著,我到隔壁房去睡。每個一兩個小時ㄉㄨㄞ爸就叫我進去餵奶,就這樣持續到白天,結果星期天起床,發現感冒好像好了耶!真是太神奇了,至少喉嚨不痛了,全身也不酸了,會不會病毒真的給我兒子吸走啦?
昨晚不知為何,一放在床上就哭,我一直抱著餵奶,直到天亮,原本我感冒已經好了,今早起來又覺得喉嚨怪怪的了,希望不是真的感冒才好呢!
小ㄉㄨㄞ今天早上突然對我們叫了一聲"碰",真好玩,雖說是無意識的,但我們還是被他逗笑了,結果很慘,他非得看到爸爸或媽媽,害得我跟老公只好輪流換衣服,上班差點遲到了。
2.4
這個週末小ㄉㄨㄞ又故態復萌,晚上要抱著睡,ㄉㄨㄞ爸已經發狠又去採購了第三台電熱器,我們從陶瓷、電熱管,換到葉片式的,這次花了五千多買這個葉片式的電熱器,可維持恆溫,我ㄉㄨㄞ爸很滿意,他覺得兒子睡的好很多。我可不這麼覺得,突然福至心臨,想想再把背巾拿出來用用看好了,沒想到一試便成,兒子肯躺著喝ㄋㄟㄋㄟ,喝著睡著了,放下來也睡的很安穩,這兩天我都用它來搖兒子睡,好用極了。
2.21
上週末帶小ㄉㄨㄞ去太平洋百貨雙和店,我們去考察育嬰室,還滿漂亮的,裡頭好像還有專人坐在那邊,不知道是否是來協助媽媽育嬰上的問題的。我在那邊餵了小ㄉㄨㄞ一會兒,這小子抬頭對我笑了一下,我就聞到臭臭的味道,趕緊抱出來擦屁屁,才發現便便多到溢出來,把衣服全都弄髒了,不得已,只好把他的褲子兔裝都脫掉,用包巾包了就趕快坐計程車回家,很是狼狽呢!果然是新手父母,根本沒有多準備一套換穿的衣服。
過年回南部搭火車,都用背巾背著喔!在南部幾天也是天天背著,不過我的家人都沒看過這種背巾,好像也不怎麼以為然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