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連智的神效目前還沒降臨在ㄉㄨㄞ仔身上,從收到巧連智開始,ㄉㄨㄞ爸每天拿巧虎布偶演給ㄉㄨㄞ仔看,ㄉㄨㄞ仔不屑一顧就算了,還識破ㄉㄨㄞ爸的計謀,直接把布偶從ㄉㄨㄞ爸手中搶過摔在地上,好像是叫他爸爸不要騙人了。前兩天去同學家,看他玩巧虎布偶給五個月大的妹妹,妹妹高興的手舞足蹈,就不禁想ㄉㄨㄞ仔為什麼都沒有什麼反應哩?
錄影帶至今我還沒給ㄉㄨㄞ仔看,他平日在保母家已經有太多看電視的機會了,想晚一點再給他看。至於這期的書,他大概只對那個巧虎有興趣,一直想辦法要扯下他。洗澡的玩具還不錯,洗澡時會玩,其他的時間就沒興趣了。昨天我自己帶小ㄉㄨㄞ出去找朋友玩,因為ㄉㄨㄞ爸嫌屋裡髒,要好好打掃一番,又怕灰塵會讓他兒子不舒服,所以要我帶他出去。這番出去才覺得累,因為平日出門都是ㄉㄨㄞ爸抱小孩,我幾乎很少抱,昨天抱個一天,有些累。晚上回家後才發現,ㄉㄨㄞ爸只整理跟兒子有關的地方,玩具洗的洗、清的清,然後把房間其他不相干的東西都丟在另外兩間,這樣哪叫整理啊?
在參加國慶寶寶陽明山之旅時看大家的寶寶用吸管,回家也開始給ㄉㄨㄞ仔用,那天早上給他吸,他還不吸,索性整瓶交給保母,結果那天晚上去接,保母就說他用吸管喝了兩瓶水,從此他就會用吸管了,只是常常吸到嗆到(喝太用力了),水也會流出來,我姊提醒我要注意不要太常讓他嗆到,對氣管不好。我用的是貝親的學習杯,有像庭嫣喝的那種軟吸管,還買另外一款吸頭是硬的,昨天ㄉㄨㄞ爸把兩種吸管杯端詳了甚久,覺得都會洗不乾淨,又嫌吸管太長會害ㄉㄨㄞ仔喝到空氣,最後的結果是改用奶嘴,我真的敗給他了。
我從沒給ㄉㄨㄞ仔用過痱子粉,剛出生幾個月只用護膚膏保養屁屁,上次ㄉㄨㄞ仔肛門邊長水泡,醫生說是念珠球菌,還擦了幾天的抗黴菌藥膏才好。
小ㄉㄨㄞ四顆牙了,可是我們還是給他吃一樣的東西,都是稀爛的營養粥,保母還不給他吃肉肉,只偶而給他一些餛飩之類的,大部分還是吃粥、土司等。大人的食物還沒嘗試過。
自從小ㄉㄨㄞ長牙,我便開始用指套刷給他刷牙,他粉愛喔!每次都一臉很陶醉的樣子,任憑我左刷右刷上刷下刷,我不想刷了他還會哭著要我再刷,我會把指套刷給他咬一陣子再收回。通常我也真的可以刷出一些米粒屑屑,儘管他已經喝了很多水了,所以光用水漱口是不夠的喔!我也請保母幫他刷牙,保母還一臉不以為然,說才沒幾顆牙,沒必要刷,所以每天還是我自己幫他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