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仔最近在外面玩的時候,跑了一會後會用力往你身上衝,還好他目前還不夠高到撞倒我的肚子,ㄉㄨㄞ爸最近帶他出門時喜歡讓他坐在肩膀上,ㄉㄨㄞ仔坐著坐著就開始玩弄起爸爸的頭髮炒菜一番,或是打起鼓來,弄得ㄉㄨㄞ爸哇哇叫。平日在家時,他會喜歡趴在爸爸或媽媽身上,要爸爸或媽媽背,但真要背他他又不要了。ㄉㄨㄞ爸在家都打赤膊,ㄉㄨㄞ仔沒事就喜歡去戳爸爸的ㄋㄟㄋㄟ,或是挖肚臍,常聽到ㄉㄨㄞ爸哇哇大叫,然後看到ㄉㄨㄞ仔一個人笑得咯咯的,ㄉㄨㄞ爸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都笑他活該,誰叫他不穿衣服。

最近我們因為SARS常開火,我跟ㄉㄨㄞ爸待在廚房的時間變長了,有時就會放ㄉㄨㄞ仔一個人玩,ㄉㄨㄞ仔玩了一會他的小車後,覺得無聊,就會跑到廚房門口,伸手要你抱,通常我都是滿手濕濕地在洗碗,我跟他說:等一下喔媽媽洗完就來陪你。ㄉㄨㄞ仔站了一會跑進房間拿了一本書,又跑回廚房門口蹲下來翻書,因為平日只要他一翻書,媽媽都會講給他聽,
我只好邊洗碗邊念給他聽,如果看他好像要哭了,我會趕緊停下手邊的工作,趕快去陪陪他。
有時媽媽在房間陪他看書時暫時出來上廁所,ㄉㄨㄞ仔也會抱著書跟出來,通常我不鎖廁所門,他就蹲在廁所邊翻書我邊上廁所邊講給他聽。
這陣子ㄉㄨㄞ仔真的喜歡隨時有人陪,所以我們在ㄉㄨㄞ仔在家醒著時,我們盡量不看電視或作其他的事,家裡也不裝網路,週休二日幾乎都是二十四小時陪在小朋友身邊的。
我們的小朋友很快就會長大了,這段時間雖然黏人,但也是很甜蜜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會喜歡躲在房間講電話,也不要出來跟爸媽說說話,所以我很享受現在被小寶寶黏著的感覺。

想想在我們家也沒有人扮黑臉,兩個人都是大白臉,專被欺負的。
ㄉㄨㄞ仔ㄏㄨㄟ的時候,有時ㄉㄨㄞ爸生氣了只會在一旁對著他說,再過幾個月爸爸就要打你了喔!這幾個月一直延,從來就沒有兌現過。
最近ㄉㄨㄞ仔又ㄏㄨㄟ賴在地上不起來時,ㄉㄨㄞ爸會把他抱進房間讓他哭個夠,他哭到沒力或覺得沒意思了,就會自己爬起來走出房間,這時ㄉㄨㄞ爸會給他一個很熱情的抱抱惜惜,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