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謝各位的鼓勵,我也是希望讓ㄉㄨㄞ仔有機會多跟人群接觸,因為我不是很確定,已經有些自閉傾向的ㄉㄨㄞ仔跟在媽媽身邊24小時對他是不是真的好,即使已是兩個小孩的媽了,我對自己還是沒有信心。2.6
其實ㄉㄨㄞ仔到現在都還沒去托兒所,因為就在準備上學的前一天晚上他發高燒,是過年在南部被傳染的感冒,已經一個多星期了還沒好,最近天氣特冷而且流感盛行,我們很猶豫送讀的時機,或許會等到三月也不定。

2.7
最近ㄉㄨㄞ家的大事就是要搬新家了,也是有點突然啦!ㄉㄨㄞ爸本來還不肯買房子的,過年時ㄉㄨㄞ奶奶說希望我們買房子,過年後一家子去永和SOGO百貨逛街時看到仲介的電話,一打電話仲介就跑來帶我們看房子,看看覺得還不錯,隔個禮拜ㄉㄨㄞ爺爺奶奶就上來看房子,然後又過了幾天就成交了,前後不到兩個星期,我們就這樣買了第一個家。

我們的新家就在永和SOGO的後面喔!是八年屋還不算舊,我們住在25層樓的第21層(好高喔地震來時會很可怕吧),離捷運遠了一點,不過小學就在隔壁,以後小ㄉㄨㄞ跟咩咩上學會很方便,還有跟百貨公司當鄰居,夏天就直接去百貨公司乘涼了。

由於還要整理一下房子,估計大概五月左右就可以搬進去了。

ㄉㄨㄞ仔還沒有去托兒所,因為前陣子感冒天又冷所以沒去,準備這幾天就開始讓他去適應適應了。

2.17
感覺上房價真的有點漲,現在是賣方市場,去年同時期我們就看了好一陣子的房子,那時只要一打電話給仲介,馬上就會很熱心地帶你看很多房子,這次我們同時聯絡好幾家仲介,根本都不理我們,不是太多人要看房子就是要賣房子的人不多。

我們買的房子一坪約18.5萬,永和地區一般有中庭的社區價格都差不多這樣,我們喜歡住有中庭的大樓,有管理感覺比較安心。比較遺憾的是離中和四號公園距離稍遠一些(雖然附近也有仁愛公園),現在住的地方離中和四號公園只要走路五分鐘,新家則要走二十分鐘。四號公園的國家圖書館分館五月就開幕了,另外還新作了一些親水設施,看起來滿好玩的樣子。

現在還在評估到底要不要做裝潢,屋況還不錯,也有一些簡單的裝潢,只是我們想把浴室更新,陽台加窗,也必須買些家具,上週末兩天都帶著小朋友到處去逛家具店,慢慢地有些雛形了,不過必須要控制一下,不然會花很多錢哩!付掉頭期款身邊的現金就不多了,以後還要還貸款呢!

2.18
我今天要去簽約,昨天就把定存全部解約了,解約時當然很心疼啦!想到多年儲蓄一夕之間就歸零了。

目前對裝潢還是處於幻想階段,初步應該不會找室內設計師吧!可能會先局部弄一下,主要還是預算的問題啦!最要緊的一定得把陽台加窗啦!否則每天會提心吊膽怕小朋友靠近,我們可是住21樓耶!

卡拉貓的東西我也粉鍾愛喔!他都是貓圖案的各類棉布用品,有包包、衣服及各類裝飾品,我跟我辦公室的同事買到只要報我的名字就打八折喔!我的被單、手機套都是這家的,不過我只對假貓有興趣,真貓我是敬謝不敏的。

2.19
昨天簽約時問過屋主,他們家具想處理掉,我跟ㄉㄨㄞ爸就想說乾脆家具就直接跟她們買算了,雖然應該至少用了六七年以上,不過因為只有夫妻兩個,感覺保養得還不錯,而且小ㄉㄨㄞ非常喜歡他們的布沙發,第一次去就自個在沙發上玩到不想離開,如果家具直接買二手的,大概可以用很少的預算解決,錢可以就省下來好好做一下陽台的窗戶跟浴室了,我喜歡美美的浴室,浴室對我來說比客廳還重要,ㄉㄨㄞ媽我最熱愛刷馬桶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