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小ㄉㄨㄞ口頭禪就是講故事,一回家就會纏著人講故事,之前他的講故事實際上還是看圖片居多,這一兩個月終於進入可以聽有劇情的故事階段,開始可以聽像小美人魚、小公主、早起的一天之類的繪本,不過他最愛的還是巧連智、火車、飛機、恐龍的書,特別是火車跟恐龍的書,基本上這些書都是圖鑑類的書,小ㄉㄨㄞ喜歡看裡頭精美的插圖,ㄉㄨㄞ爸就會用他可以理解的話編成像故事一樣的劇情說給他聽,他還滿有耐心的啦!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我就比較不行,我講的比較單調些,還要多磨練磨練才行,我發現當爸媽還真不簡單哩!小朋友要看的書爸媽要先看過,不然還講不出來呢!像ㄉㄨㄞ仔喜歡看ㄉㄨㄞ爸的武器雜誌,我就不會講啊!頂多敷衍幾句:這是坦克車啊、戰鬥機啊!問題是整本雜誌從頭到尾都是各類的戰鬥機,我哪分得出來?所以父子之間還是有很多媽媽無法介入的領域,像每次ㄉㄨㄞ爸幫ㄉㄨㄞ仔洗澡時總是玩得很開心,偶而我幫他洗的時候他就不是很常笑,ㄉㄨㄞ仔不管吃飯、吃藥、講故事或是睡覺,總是指定要找爸爸,只要爸爸不在家或要修理他時才會找媽媽呢!我還常揶揄自己好像後母喔(虧我還餵奶到20個月大呢),還好我有咩咩黏我,不然我會有失落感呢!上學後的ㄉㄨㄞ仔滿常生病的,上個月就得了腸病毒,還好大概四天就差不多好了,另外被傳染感冒後都會引起急性鼻竇炎,一吃藥都要吃將近半個月,現在ㄉㄨㄞ仔看醫生都看很老到了,一在診間坐下來便會自動打開嘴巴、撩起衣服,醫生打電腦時還會很雞婆的說:醫生阿姨在開藥喔!出了診間看見護士在弄藥會說:護士阿姨在準備藥藥喔!上次帶他打預防針後就要離開,他還問我說:藥藥呢?現在吃藥幫他倒好在杯子裡頭,他已經會自己把藥喝掉了。

小孩子剛開始會說話還真的很有趣,之前聽很多媽媽說過,等ㄉㄨㄞ仔真的開口後我才能體會,有一天他突然冒出一句:紅豆生南國,我跟ㄉㄨㄞ爸很驚訝地問他下一句呢?沒想到這小子接著說:哥哥爸爸真偉大,然後就開始唱起歌來了,讓我跟ㄉㄨㄞ爸笑到不行。

咩咩七個多月了,現在已經會爬了,但姿勢還不正確,跟她說拍拍手真的會拍手了喔!餵她吃粥時會把臉皺成一團,那種表情惹得ㄉㄨㄞ爸在旁邊配音說:母啊!我又沒做錯事、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她也越來越可愛了喔!雖然還是小眼睛大嘴巴,但是痴心老媽還是覺得她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