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跟咩的托兒所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晚會,小ㄉㄨㄞ已經是第四年參加了。每年的晚會都大同小異,不外是小朋友表演舞蹈、話劇之類的,偶爾再加親子闖關活動。今年則加了一項親子走秀活動,我們也報名了,不過從頭到尾我跟ㄉㄨㄞ爸的認知就是幫小朋友張羅道具走秀就好,親子就免了,我們兩個打死也不要上台。ㄉㄨㄞ爸先聲明他負責ㄉㄨㄞ仔的造型,我要負責打理咩咩的,這大概是有一男一女的好處,責任區十分容易劃分。ㄉㄨㄞ爸跟小ㄉㄨㄞ兩個人一下子就有共識了,ㄉㄨㄞ爸說要幫小ㄉㄨㄞ做盔甲,讓他當武士或超人。我前陣子都忙著帶小ㄉㄨㄞ看眼科,真的沒有心思想這個,咩咩問起我隨口回她說:來做長髮公主好了。反正浪漫派的咩咩,打扮成公主是一定要的啦!
ㄉㄨㄞ爸做道具做得十分起勁,經常聽他說要去文具店採買材料,果真不久家裡就出現好些材料。ㄉㄨㄞ爸還非常仔細,除了先畫草圖外,還先用海報紙試做了一副背心盔甲,之後便買了米白色的硬瓦楞紙與金色膠帶,每天晚上有空便做一點。ㄉㄨㄞ爸之前腰傷還未好呢,為了小子的道具還真是拼著腰痛做道具,一直到活動前一天晚上都還沒有完成,小子那句沒做完就不要睡了,讓我們差點把他抓起來痛扁一番。但ㄉㄨㄞ爸還是熬夜做好了道具,為了給小子驚喜,還在客廳地上排好樣子,可以讓小子一早起床便看見。我一看放在地上的道具服,忍不住對ㄉㄨㄞ爸說:你排成這樣好像警察挖到命案骨骸的檔案照喔?白目的話差點被ㄉㄨㄞ爸K。












咩咩的道具我雖然隨口說了長髮公主,不過比起ㄉㄨㄞ爸的幹勁,我實在一點想法都沒有,只有應付似的帶咩咩去買了兩個粉紅色毛線說是要做頭髮。一直到活動那一週看看苗頭不對了,趕緊上拍賣網買了一件粉紅色的公主服,一件才100元,想說再用毛線做個假髮就好了。ㄉㄨㄞ爸看我一直沒有進度,利用我帶小ㄉㄨㄞ上雲門時,帶咩咩在夜市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組公主皇冠,除了漂亮的皇冠外還有項鍊、戒指、手環等。活動前一晚我才開始弄假髮,真的沒有概念怎麼做,用門版拉長了弄半天,做出一個很奇怪的東西,ㄉㄨㄞ爸一看大笑說這不是頭髮是掃把,極力反對我讓咩咩戴這麼奇怪的東西,就要我當天中午去找條粉紅色絲巾圍在頭上,再戴上皇冠就很OK了。我聽了ㄉㄨㄞ爸的建議,於是在效法花木蘭買配備的精神下,咩咩的道具服總算像大雜燴一般地完成了,已經不是當初設想的長髮公主,倒是變成阿拉伯女郎了。(眉間還貼亮片當裝飾,至於人中跟上嘴唇則是因為前兩天跌倒受傷有了傷口,倒不是特殊的化裝)











當天晚會活動時,我跟ㄉㄨㄞ爸分別幫兩個小朋友換裝,換好出來時引起一陣驚嘆,特別是小子的超人盔甲,當別的爸媽知道是ㄉㄨㄞ爸親手做的,紛紛大加讚賞。其他小朋友看了也投以羨慕眼光,搶著跟兄妹倆合照。走秀時ㄉㄨㄞ跟咩手牽手一起走,主持人特別訪問了小ㄉㄨㄞ是誰幫他做的,小ㄉㄨㄞ很得意地說是爸爸做的,主持人還要大家給這位辛苦的爸爸掌聲鼓勵。又問咩咩說是不是媽媽做的,小咩很老實地回答說是媽媽買的。走秀活動評分是由全部的家長舉牌投票,ㄉㄨㄞ&咩這一組因為ㄉㄨㄞ爸的巧思而獲得了第二名,獎品是月費折價券500元。












咩咩的好朋友慈慈打扮成美麗的小美人魚,模樣也是可愛極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晚會ㄉㄨㄞ仔他們班表演話劇,小子演的是螞蟻爸爸,螞蟻媽媽則是ㄉㄨㄞ仔的小女朋友演的,他們還有四個螞蟻寶寶,讓我想到小子先前說要生四個是不是因為這次話劇表演所得來的靈感呢!造型還挺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