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子跟咩講話滿好玩的,有時也挺欠扁的,以下記錄幾段留念。
【不准睡覺】
ㄉㄨㄞ仔學校的聖誕節活動有走秀活動,ㄉㄨㄞ爸幫小子做超人造型,一直到活動前一天晚上都還沒完成,小子一看便對他爸爸說:「今天晚上沒做完就不准睡覺,懂嗎?」我跟ㄉㄨㄞ爸又好氣又好笑,有點想抓起來扁一頓的衝動。
【排泄物】
我們在家吃飯的時候都會聊天,上週末在餐桌上跟小朋友閒聊,講到我曾經在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吃麵包湯(用麵包當碗裡頭有濃湯),附近一堆海鳥在頭上飛來飛去,很擔心他們的便便掉進我的湯裡頭。才說著便發現兩個小朋友都還在吃飯,就跟他們對不起,說不該在他們吃飯的時候講便便這件事,小子一聽馬上就回我說:「那你說排泄物好了,這樣就不會噁心了。」好小子,還排泄物呢!講排泄物笑話都變得不好笑了呢!【沒禮貌】
有一次在捷運上遇到一個很妙的小孩,講話超成熟好笑的,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小朋友,你幾歲啊?
小朋友:我叫蕭**,叫我**就好了,我今年小學1年級。
我:蕭同學,上小學好不好玩啊?
小朋友:跟你說叫我**就好了。上小學不好玩,我以前剛出生的時候都可以一直睡一直睡。
由於擔心人家家長不高興,於是我趕緊跟他說上小學不錯啊!可以學寫字啊什麼的,然後問他會不會寫他的名字。果然小子就很高興地一直在空中比劃他的名字,突然一旁的小咩很不識相的問:「那你會不會寫英文?」只見這個蕭同學很用力地瞪了一下咩咩斥喝一聲:「你這樣問很沒有禮貌耶!」

【爸爸說我胖】
有一次帶小ㄉㄨㄞ去看眼睛,咩咩也跟去,診療室旁邊有個遊戲室,咩咩就一直待在遊戲室玩。有一個顯然有斜視的小男孩走過來跟咩咩聊天,兩人聊的有一搭沒一搭的,突然咩咩小姐若有所思地托著腮說:「我爸爸說我很胖耶!」小男孩一副亟欲討好小咩地說:「沒關係啦!跟你說,我媽更胖喔!」
我站在遊戲室的門口聽到這兩個小朋友的對話,差點笑翻了,有點同情地回頭望了一下這個小男孩什麼都沒聽到的媽媽。接著,又聽到小男孩告訴咩咩:「而且我告訴你喔,我媽媽還很兇喔!會打人呢!」咩咩也馬上附議說:「對啊,我媽媽...」突然小姐想了一下改口說:「我爸爸比較兇,他會打人喔!」
不知道小姐是不是看到我站在門口才改口的,不過想想他們的對話真的粉好笑,拿咩咩的話去虧ㄉㄨㄞ爸,ㄉㄨㄞ爸一副非常不以為然的樣子。

【數到10就好】
小咩有時候偷懶都會賴著給爸媽抱,知道爸媽可能不會抱她,還一副很明理地說:「只要抱10下就好!」有一次ㄉㄨㄞ爸應她要求抱起她,只聽到咩咩開始數:「1、2、3....9,爸爸,我跟你說喔...」然後聽到ㄉㄨㄞ爸大喊:「咩咩你這樣太奸詐啦,這樣永遠數不到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