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帥的機師跟美美的空中小姐 

剛當完皇家儀隊的遊行表演者,媽媽這邊也發生了跟謙謙媽同樣的慘劇~相機快沒電了,這時腦海閃過兩個字:殘念,這個網路用語用在此刻的心情真是貼切啊!剛好謙謙媽來電,說想跟我們一塊玩,這樣可以一起拍照,我告知她狀況,講好一起去排航空公司,可以多爭取一點拍照機會。要她先去張羅點吃的,我先帶兩個小朋友去排隊,到了航空公司之後,發現雖然距場次開始時間還有20分鐘,但是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我便趕緊去把謙謙帶過來加入排隊的行列,這個決定很正確,因為謙謙剛好排上了最後一個。這個航空公司同時有兩種職業可以體驗:機師跟空服員,問了三個小朋友想當什麼,沒有太意外的,謙謙跟咩咩選了空服員,小子則是要當機師。嘿嘿,女性主義的人說性別意識是社會化過程中形成的,但自從自己養了一男一女後,我真的覺得部分還是天生氣質影響呢!謙謙跟咩咩對於可以打扮得美美的空中小姐毫無招架之力,馬上就被吸引了呢!

~機師~
工作內容:駕駛飛機飛往目的地,並提供當地資訊,讓乘客擁有美好安全的旅程。
~空服員
工作內容:擁有親切甜美的笑容,在空中提供乘客最貼心的餐飲等服務,讓旅程中的乘客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個航空公司是復興航空贊助的,有一個大大的飛機實體跟報到櫃臺,很逼真呢!



時間到了,小機師跟小空服員便進入工作地方,開始換裝與接受職前訓練。機師的房間在前頭,我們透過門上的透明玻璃,看到了小小機師們正在換裝,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為了讓機師服前面兩排扣看來筆挺,衣服設計成後扣式的,也就是不是像一般西裝直接由前面扣子處打開,而另外設計後面鈕釦讓小朋友從衣服背面穿起。感覺上這個航空公司的導覽員細心多了,不但仔細地幫每個小孩配搭適合的帽子,還小心地把防塵帽先塞進機師帽裡,這樣就不會出現之前防塵帽突出的爆笑畫面了。不過ㄉㄨㄞ爸看著又想起,待會又會出現一個穿著涼鞋的機師。小小空中小姐的服裝更令我們驚喜,真的換了包括上衣跟裙子整套復興航空空服員的制服,還有紫色的領巾哩!

航空公司的體驗是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飛機的服務工作,機師會被帶進駕駛艙去開飛機,而空中小姐則是服務乘客,為了真實模擬情境,家長就成了當然的乘客了。當著裝完畢準備出勤的小機師跟小空服員拿著公事包與拖著行李箱出現時,家長都興奮地猛拍照片,我跟謙謙媽興奮之餘還得互相提醒不要亂拍,以免浪費了僅剩的一點電力。小機師跟小空服員陸續上了機,準備妥當後就讓家長陸續上飛機。我們走上樓梯後,發現小小空服員一字排開又鞠躬又大聲地向乘客喊著:歡迎光臨!我跟謙謙媽趁空檔趕快拍了幾張照。



等乘客坐定了,機師便廣播飛機即將起飛,預定幾點幾分抵達~完全像飛機上的機長廣播喔!等飛機起飛了,小小空服員便推著車,一一向乘客詢問要不要毯子或雜誌,大部分的家長當然都說要啦,但也有說不要的,大概是沒有模擬到這個狀況,這些小空中小姐就站著,一直等待乘客說要才鬆了一口氣呢!可惜謙謙跟咩咩服務的不是我們這一排的,我跟謙謙媽也只好偷空拍了他們提供服務的樣子。




飛機終於安全抵達了,換一個機師廣播飛機抵達的消息,然後準備下機時,小小空服員又列隊在機門口向乘客說再見,歡迎下次再度搭乘之類的。我跟謙謙媽下了飛機,在一旁等小朋友下來時,趕緊替他們在飛機前合照了一兩張照片,這個難得的體驗,鏡頭可不能錯過了呢!







小朋友對於當機師跟空服員都很興奮,因為情境超逼真的,真要說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時間太短了,嘿嘿~


這個系列的紀錄還有下面幾篇:
入場篇
考古學家篇
電力工程師篇
太空人篇
攝影師篇
皇家儀隊篇
觀光飯店篇



另外一起去的謙謙媽的網站,也可以去看看喔,她家謙謙玩的項目跟我們不太一樣:
Babyboss體驗記-(上)
Babyboss體驗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