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小ㄉㄨㄞ得了新流感(請見前一篇)的幾天,母女倆一直在外流浪,第五天時ㄉㄨㄞ媽突然想到,上回鋼琴老師大力推薦的米朗琪咖啡館的鬆餅,於是向咩咩提議一起去吃吃看,對吃充滿熱情的小姐當然是點頭如擣蒜囉!

091029-155100.jpg 091029-155000.jpg 091029-155400.jpg  

小咩對吃的熱情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每每看她吃東西吃得起勁的模樣,就會覺得小姐真的是一個容易滿足的開朗小孩。ㄉㄨㄞ媽對吃向來不是很重視,很少捨得花錢吃好吃的,除非有人請客,不過倒是很能吃且吃東西常常狼吞虎嚥。我高中死黨就曾經好整以暇地看著我快速地掃完一碗麵(台南的鍋燒意麵,超級好吃的啦),微笑地對我說:妳媽媽應該很幸福,看著妳吃東西的樣子,就覺得這個東西好好吃喔!我身邊的親友總是如此善待我,對我說話總是這般包容,後來遇到自認為友直友諒友多聞的ㄉㄨㄞ爸,才知道原來ㄉㄨㄞ老媽的評價有這麼大的差異,ㄉㄨㄞ爸總嫌ㄉㄨㄞ媽吃相太~~這幾天在外面流浪,母女倆也常常一塊去吃好吃的,看著每吃一樣東西都露出滿足表情的小咩,總讓我想起老友曾說過媽媽很幸福的話,原來看著自己心肝寶貝吃東西,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啊!

就拿四號公園的甜不辣來說吧!那天陰雨,母女倆從公園溜達出來,看到了大腸麵線跟甜不辣,便一塊去吃。小妮子或許心情好,才吃第一口甜不辣,就用超級誇張的表情跟十足舞台劇的聲音說:真~是~太~好~吃~了~啦~邊說還邊翻白眼(這小姐都可以去演戲了,表情超豐富的),我笑著對她說,怎樣,好吃到讓妳升天了嗎?小姐馬上接了句:升天入地求之遍嗎?這是我們最近在念的長恨歌的一句啦,小姐反應真是夠快。我看著也好玩,便問她形容東西好吃可以用什麼詞呢,小姐想了想說:讚不絕口。說的好,媽媽再順便教他幾句:看到「美味佳餚」令妳「食指大動」,於是「大快朵頤」起來,在「大飽口福」之後,只覺得「唇齒留香」,下次一定會「聞香下馬」....結果小姐促狹地比著大拇指說:我比較喜歡拇指大動耶!

沒想到隔天小姐吃到鬆餅時,也脫口而出說:好吃到升天了啦!

這個讓咩咩升天的米朗琪草莓鬆餅,味道真的很讚耶!雖然排隊等了粉久,但是值回票價,烤得鬆鬆脆脆的鬆餅,加上新鮮甜美的草莓,淋上甜而不膩的奶油,佐以軟軟的冰淇淋,滑入口中感覺順口極了。這是一家位於中山捷運站後面巷子裡的咖啡館,以便宜又好吃的鬆餅聞名,總是大排長龍,我們去的這一天是週一下午耶,台北有這麼多不用工作的年輕人嗎?隨隨便便都得等上一兩個小時才排得到呢!看看可愛的小咩做出的表情,大家就知道味道如何破表啦!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壺水果茶,跟鬆餅味道很配,讓我想起以前在台中東海別墅的玫瑰園初次吃到水果茶時的感動,記得當時因為愛上這一味,除了去學煮水果茶外,上班後還特地花錢去買了一套骨磁茶壺茶杯組,圖案是豐富的水果,用來煮水果茶是再好不過了。水果茶配上現烤的鬆餅,該是絕配吧~結婚後幾乎不曾再用過這套杯組了,沒想到,多年後,還有機會回味之前的感動,跟咩咩約了在家自己煮來喝喝看。當然有機會還要再去米朗琪吃吃囉!

 091029-154400.jpg 091029-154800.jpg 091029-155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