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
小ㄉㄨㄞ這星期也滿九個月了,雖然還沒去打預防針,不知道他的最近身高體重,但還是有些進展想跟大家分享分享:1.八個半月的時候小ㄉㄨㄞ終於長出他寶貝的第一顆牙了,過了一個星期,第二顆牙也長出來了,目前兩顆牙正緩慢地往上攀高中。
2.滿九個月前幾天,小ㄉㄨㄞ終於撐起身體爬行了,之前是用肚子來爬,就是匍匐前進,不會把肚子舉起來爬,這種情形已經持續兩個多月了,現在終於會爬了。
3.滿九個月的前一個星期,保母感冒扁桃腺發炎休息了一個星期,我和ㄉㄨㄞ爸輪流請假帶他,不料在保母生病一個星期後,小ㄉㄨㄞ突然發高燒,去看醫生說是喉嚨發炎,不過他精神活力都不錯,也沒有咳嗽及流鼻水,發燒個三天就好了,這是他第一次生病。
4.在小ㄉㄨㄞ生病過後,保母也痊癒了,就又開始給保母帶,小ㄉㄨㄞ突然胃口大開,原本跟各位的神仙寶寶一樣,什麼副食品都不愛吃的他,突然可以一下子吃下一整碗的營養粥,之前只吃幾口而已,除非是白粥,此外水果也肯吃了,總之,就是變得比較好養了。

7.31
昨天帶小ㄉㄨㄞ去參加台大物理治療系教授接受衛生署委託的嬰幼兒綜合發展評估測試,評估的老師說他大動作不錯,像翻身、坐、趴、爬、扶著站等,細動作就比較差一些對玩具的抓取能力還不是很順手,其實他不是很喜歡老師手上的玩具啦!後來看到老師手握的筆,衝過去就要搶呢!在測試過程中,小ㄉㄨㄞ都沒有出什麼聲音,老師說他可能刺激不夠,叫我們回去要給他多點刺激,唉!枉費我跟ㄉㄨㄞ爸每天都在他旁邊鬥嘴,這樣的刺激還是不夠。整個測驗只花了半個小時,我不認為短短半小時就可以評估一個小孩的真正發展狀況啦!反正有機會聽聽建議也是不錯的。
讓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老師看ㄉㄨㄞㄉㄨㄞ可以扶著站的很穩,就說他已經可以準備學走路了,我問他不是聽說要給小孩多爬嗎?那個老師說應該順其自然,像小ㄉㄨㄞ已經可以站的很穩了,不一定要壓抑他不讓他走路。後來我們去買了他建議的那種助步器,雖然我心理還是覺得怪怪的,不過還好小ㄉㄨㄞ還不會用,我可能還是要他多爬一陣子再說吧!
昨天也順道去打了預防針,針一扎下去,小子哇哇大哭,哭了幾聲,自覺無趣又停了,ㄉㄨㄞ爸還稱讚了他很勇敢。
現在的小ㄉㄨㄞ是中等身材配上一個大頭:
身高:72.5CM
體重:9.1Kg
頭圍:47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