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參加國慶寶寶在陽明山松園的慶生會,小ㄉㄨㄞ的那天他老兄心情跟劉文聰一樣的不爽,中午吃飯時硬是不肯待在餐廳,一直要往外跑,不然就又叫又吵的,ㄉㄨㄞ爸的臉色就很難看,後來吃完飯要切蛋糕,小子還是不願意進餐廳,只好在外頭一直繞,等大家都切完了拍完照了才匆匆地把他放在蛋糕前拍了幾張照。等大部分的小朋友興高采烈的玩水時,小子跟爸爸在樹下睡著了,一睡兩個小時,醒來時大夥又到遊樂場玩,小子也不領情,根本不想溜滑梯、盪鞦韆,只想在水池邊踩水坑,ㄉㄨㄞ爸想拐他下水,撩起褲管下水召喚他,小子還是不肯,遠遠地跟ㄉㄨㄞ爸跺腳,要ㄉㄨㄞ爸起來,所以這小子在松園只有腳稍稍弄濕而已。在販賣區前又因一些小事躺在地上當多爾滾,ㄉㄨㄞ媽拿起DV全程記錄,準備回家當負面教材好好教訓小子一番,後來在草坪上拍團體照時,大部分的寶寶都乖乖坐著合照,ㄉㄨㄞ小子又像貞潔烈婦一般抵死不從,根本不肯坐下,後來是ㄉㄨㄞ爸用羿臻妹妹請的果凍條才讓他安分下來,所以團體合照只有最後才有他的出現。大家一定都很替我們擔心吧!這一兩個月他真的超級超級ㄏㄨㄟ的,說翻臉就翻臉,完全不看時間地點,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咩咩要出生有關,他應該是還沒這樣的感覺,我們試過很多方法來矯正他這樣的行為,但是成效不是很好,ㄉㄨㄞ爸要求我要處罰他,我現在有試著在他ㄏㄨㄟ的時候彈彈他的嘴巴,告訴他如果他這樣ㄏㄨㄟ媽媽要處罰他,彈完後再抱他,跟他說媽媽很愛你,你這樣鬧媽媽不喜歡爸爸也不喜歡,你是乖寶寶要什麼跟媽媽說好不好?
他到現在還是只會叫爸爸媽媽,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也許也是讓他很容易失控的原因吧?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會耐著性子跟他耗,也很少大聲地罵他,只是再過一個月咩咩就要出來了,真不曉得到時候會是什麼狀況呢?想想就很擔心。
聽保母說小ㄉㄨㄞ在他那邊時從來沒有躺在地上耍賴過,只有在我們面前才會這樣,或許在保母前面都很壓抑吧?感覺上他跟保母不親、也比較怕保母,這樣更讓我擔心,如果我去生咩咩時要托保母帶全天,他不知道會怎麼哭呢?唉!

2003.9.30
小ㄉㄨㄞ最近講話有比較進步了,雖然還是停留在單字階段,但已經進步到可以用動詞表達意思了,連對零食的慾望也升高了,開始喜歡吃糖果,最近會拿餅乾要求打開(打開後通常不吃),不過只會講打打打,剛開始聽還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是打開的打,跟他說飛機他就講飛,車子講跑、大砲坦克車就說碰。最好笑的是去超市看到什麼東西都很豪邁的說買買買,還會很雞婆地幫我拿一堆沒有打算買的東西放進籃子裡,在書上看到車子會比著要爸爸買買買,看到我說的,許多寶寶已進入句子期或語言爆發期的媽媽們可以重溫一下寶寶剛會表達的情況喔!雖然我們ㄉㄨㄞ仔發展說話表達真的慢了半拍(還好九月時帶去看兒童心智科說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但看著他一天比一天的進步,還是讓爸媽高興得不得了。

巧連智九月份開始轉換成幼幼版,我覺得幼幼版的內容品質都很不錯耶!ㄉㄨㄞ仔最近也愛上巧連智了,睡覺時會抱著巧虎,還喜歡親巧虎指偶,訂了大半年了,就屬這段時間看的最勤快,每天都不斷的翻,剛好八九十月都有一段內容說到巧虎要當哥哥了,完全跟我家的情況吻合,我就一直用書上的內容跟ㄉㄨㄞ仔說你要當哥哥了,也不知道他是真懂還是不懂。
九月號有一個圖案是巧虎跟妹妹一起玩球,ㄉㄨㄞ仔都會比著要我講,我講完後他就會裝出一副很生氣的樣子,還用牙齒咬住上嘴唇,看來這個哥哥恐怕以後不是會很大方跟妹妹分享玩具的喔!

這兩天有個比較重要的決定,就是我不打算請育嬰假了,把妹妹帶到農曆年後就托給同一個保母帶,讓兄妹每天在一起,希望他們能夠親密地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