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咩的預產期是10月4日,之前還一直想說看能不能撐到11日跟哥哥同天生日,ㄉㄨㄞ爸跟他姊姊就是同天生日,感情很好呢!沒想到小姐自有主張,選擇在醫生推估的預產期當天來報到,跟老媽一樣的準時,當年我也是預產期那天生的呢!由於是小家庭單獨在台北,生老二時得先張羅老大的去處,我們唯一能依靠只有保母,早在預產期前二周便讓ㄉㄨㄞ仔留在保母家過夜,就是怕半夜有突發狀況,但周末還是會接小ㄉㄨㄞ回家。10月4日是周六,中午在餵小ㄉㄨㄞ吃飯時開始覺得不對勁,好像是要生了,趕緊連絡保母回來,送小ㄉㄨㄞ過去,再梳洗一下後便搭計程車去國泰醫院,此時已是下午4點了。
到了產房檢查,已開二指,便換裝進待產室,陣痛已很頻繁,我因有經驗,還是很規律地深呼吸,在陣痛中ㄉㄨㄞ爸拿DV拍我,我還咬牙在鏡頭前說了一段話,大概就是咩咩媽媽跟你一起加油哦!後來真的痛到說不出話來,ㄉㄨㄞ爸還在拍,我只好拿毛巾蓋住臉,怕會被拍到面目猙獰的樣子。隔壁產房傳來哭喊聲:啊!痛死了,不要生了啦!我還跟ㄉㄨㄞ爸說:你看我連唉都沒唉一聲耶!
到了六點多吧!護士檢查說已開四指,可以進產房了。ㄉㄨㄞ爸仍是陪我進去,我想他一定可以像生小ㄉㄨㄞ時那樣幫我。沒想到一進產房就聽到醫生一直說:胎頭太高了下不來,待推了超音波一照,醫生竟然喊:啊!糟了,顏面位〈就是胎頭朝上,這種姿勢會卡住產道,造成難產),然後醫生告訴我說:我現在伸手進去幫妳調寶寶的位置、啊!轉不下來,寶寶的手放在臉旁〈這小姐在我肚子大半就是維持這種羅丹雕像沈思者的姿勢〉,聽醫生大呼小叫,我心裡閃過的念頭是完了,要不是造成撕裂傷不然就得去剖腹了,不久前我一個同事就因顏面位傷口裂到肛門…接下來10分鐘是一片混亂,我配合醫生口令亂用力,咩咩剛好在醫生幫她轉身埒放下她的小手,終於被我擠出了產道…聽到她哇哇大哭,我總算放下心頭一顆大石頭,回頭看見ㄉㄨㄞ爸楞在一邊,大概被剛剛的場面嚇呆了,我喝斥一聲:喂!還不快拍照!ㄉㄨㄞ爸才回過神趕緊拿出DV拍照,—旁的醫生護士都笑了,說沒看過生完的產婦還這麼有力氣罵老公的。
咩咩在九九重陽節的晚上七點零七分生,是個小胖妞,有3820公克,還好是第二胎,否則可能會更折騰呢!最好笑的是醫生在幫我縫合時,護士抱咩咩來產台給我餵奶,我跟ㄉㄨㄞ爸在鏡頭前還討論起來,嘴巴好大哦,比兩歲哥哥還大耶!
咩咩醫院檔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