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媽再一個星期就坐月子期滿了, 這週六就要幫我家咩咩做滿月了, 下週再整理照片給大家瞧瞧我家小公主, 咩咩是個乖寶寶喔! 至少到目前為止啦!
我們已經取好咩咩的名字了喔! 我跟ㄉㄨㄞ爸各取一個字, ~予蘅~予是ㄉㄨㄞ爸取的, 取給予、施比受有福、慈悲喜捨之意, 音要讀三聲、同哥哥宇帆的宇, 而蘅則是來自媽媽最喜歡的紅樓夢,主人翁之一的薛寶釵的號, 蘅是一種香草,在紅樓夢裡頭有提到:杜若蘅蕪, 薛寶釵在大觀園裡頭住的地方盡是種滿了奇花異草, 有謂蘅芷清芬, 題為蘅蕪苑, 薛寶釵在海棠詩社的號就叫蘅蕪君, 在古人的文章中, 香草常被隱喻為品德與君子。由此可以瞭解薛寶釵的人品性格, 雖然她是爭議性頗大的,有人說她藏奸、有心機, 但我寧願相信如書中描述的,穩重和平、心胸寬大、安分隨時、博學多聞, 對母親孝順、對家庭有責任, 待人客氣、不尖刻,這或許是做父母的一點癡心吧!
我希望我的女兒是個入世的人,或許不出類拔萃,一輩子平平順順地過,她不需要有非凡的才智與經歷,但求她個性開朗、性格柔順,有顆體貼、包容的心,(我會不會要求太多?)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她健健康康的,活得快快樂樂的(爸媽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