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提前從南部回來,這幾週比較有空,就帶ㄉㄨㄞ仔去看牙齒,醫生說他已經蛀牙了,要好好刷牙還可以保住,並幫他塗氟來增加牙齒的健康。另外我們也帶他去復健科做感覺統合的治療,有健保給付的喔!之前分齡協會跟優兒打電話來推銷,一小時課程都要一兩千元,而且一期就要付三萬多,實在花不起這個錢,後來才在網路上查到原來復健科就有在做這方面的治療呢!我們上週帶小ㄉㄨㄞ先去看門診,跟醫生說小ㄉㄨㄞ的狀況,這週就開始上課了,其實這種上課就是遊戲治療,教室就像一個遊樂場一樣,有球池及各類教具,老師會鼓勵小朋友去玩各種玩具,像小ㄉㄨㄞ屬於觸覺敏感的小孩,進球池會感到害怕不舒服,用他現在最愛的飛機吸引他會讓他有勇氣下去,另外還有盪鞦韆、跳跳床等等,這些平日小ㄉㄨㄞ是絕對不肯去玩的,就慢慢的讓老師來帶他囉!目前才上兩次課而已,還沒什麼進展。重點是一期治療上六次課,只要六百元耶!其他都是健保給付了。

小ㄉㄨㄞ現在粉愛撒嬌喔!沒事就喜歡玩親親,還喜歡去親咩咩,晚上睡覺時非得勾住我或ㄉㄨㄞ爸的脖子,臉靠著臉才肯睡,半夜起來沒摸到人就會起來ㄏㄨㄟ,感覺上比較聽得懂話了,要他做什麼大致都會去做,但一拗起來還是會哭鬧,講話還是單字居多了,但會說的字變多了,好像也會哼歌了,唯一聽得懂的大概是王老先生有塊地,他會唱伊呀伊呀呦。

由於前陣子常坐飛機回台南看我,所以現在變得很愛飛機,跟爸爸去書店還選了一本飛機雜誌,回家一邊翻就一邊喊買買買,ㄉㄨㄞ爸都笑說中樂透也買不起呢!

養兩個小孩真的不一樣,有時真恨不得自己多出一雙手,好可以同時摟住兩個小寶貝,有時ㄉㄨㄞ爸加班晚回家,我陪兩個小寶寶睡覺,咩咩要喝ㄋㄟ,ㄉㄨㄞ仔要人抱住才肯睡,我經常側著身給咩喝奶,一隻手還得反過去哄著ㄉㄨㄞㄉㄨㄞ,或是讓ㄉㄨㄞ仔從背後抱住我
通常是咩咩睡著了我趕緊翻身過去抱緊小ㄉㄨㄞ,小ㄉㄨㄞ才甘願睡覺。但有時ㄉㄨㄞ仔還未睡著,咩咩又醒了,只得又趕快翻過去餵咩咩,然後又聽到ㄉㄨㄞ仔在叫。就這樣要來回幾趟,兩個小寶寶才能真正睡著,我也累得不省人事了,這真是甜蜜的負擔啊!

我常對著ㄉㄨㄞ仔跟咩咩說心肝寶貝,現在問ㄉㄨㄞ仔誰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他就會說ㄉㄨㄞㄉㄨㄞ,如果聽到我跟咩咩說心肝寶貝,他在一旁還會抗議呢!真是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