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仔最近變得很活潑了,學校還常告狀說他變得很皮哩!上個月剛會玩20片拼圖的小ㄉㄨㄞ,在一週內進步到60片,現在在陪伴下可以完成60片了。不過他現在的新歡是樂高積木,最近剛買小型的樂高給他,還有一組樂高吊車,可以做很多種變化,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家裡有這種玩具就會變得很亂,所以我們開始厲行睡前收玩具的要求,要求小ㄉㄨㄞ把各類積木放在各自的桶子內,現在小ㄉㄨㄞ已經會主動收拾了。今晚睡覺前還跟ㄉㄨㄞ爸說好亂喔我要收一下,另外一件我覺得可以分享的是講話的方式,我會要求小ㄉㄨㄞ要別人幫忙時必須用請字,如媽媽請你幫我拿東西好嗎?一開始他會用命令的口吻,我會說一遍我認為比較客氣的方式然後要他重新說一遍,現在小ㄉㄨㄞ已經很習慣開口閉口說請你.....即使在哭鬧時也會說請你不要沒收我的玩具,請你不要再看電視了。還有他前陣子常會說:你做錯了,我告訴他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這樣說人家會不舒服,要說這樣子好像不對喔再提出自己的看法,他現在要糾正我也會說媽媽這樣好像不對喔?

咩咩已滿週歲了,時間過得真快,現在他們兄妹最喜歡一起在床上滾滾滾,兩個人已經會玩在一起,咩咩還喜歡去參觀哥哥洗澡跟便便,常看他們兩個人笑得很開心,連ㄉㄨㄞ爸都會脫口而出說兩個小孩還是比較有伴,都忘了當初是很嘀咕說太快有老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