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ㄉㄨㄞ就要滿三歲了,最近很皮的小ㄉㄨㄞ,每晚的睡前點心是鮮奶加阿華田,喝完已經會自己說要漱口刷牙了,他一直到最近才比較願意刷牙(已經蛀牙了),還要求要用牙膏,我買了草莓口味的給他,每天都聽到ㄉㄨㄞ爸在唸他,好啦不要再偷吃牙膏了,現在已經會自己尿尿了,帶他去廁所會說媽媽你出去我自己尿就好,有時送他上學陪他一下他還說媽媽你先去上班就好,想想我的寶貝好像已經長大了,是不是很快就要跟我說媽媽請你放我出去飛了?我會不會想太多呢?日子過得真快哩!咩咩也已滿週歲(10/4),由於要等到她農曆生日才回南部作週歲生日,所以她的國曆生日當天全家以看我生咩咩時的dv來慶祝,即使已經過了一年,每次看到咩咩出生的模樣還是讓我心情很激動哩!她出生時十足小胖妹又好大一張嘴,真是粉可愛,不過,ㄉㄨㄞ仔看到血淋淋的咩咩很不能接受,一直說好可怕不要看了,真的覺得很可惜生ㄉㄨㄞ仔的時候捨不得買dv,錯過了ㄉㄨㄞ仔的出生鏡頭,看到照片還是覺得隔了一層,ㄉㄨㄞ爸因為兩胎都有進產房,印象都十分深刻還沒有那麼遺憾。

這陣子喜歡上艾瑞卡爾的書,雖然很早就知道艾瑞卡爾,但那時候不怎麼喜歡,最近卻發現艾瑞卡爾的書真的滿好玩的,尤其英文版的念起來很有童謠的韻味,每本的主題又很鮮明,我先是買了兩本(brown bear, polar bear),常常念給ㄉㄨㄞ仔聽,ㄉㄨㄞ仔也滿喜歡的,現在我只要說brown bear,他就會應what do you see?昨天看到信誼出了這一套我會讀英文遊戲寶盒,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409/EricCarle_englishbox/index.asp,即使我已有其中一本了,我還是忍不住去買了(我在采石書店買1043元),裡頭有CD滿好聽的,中英文都有。如果要讓小朋友接觸英文,從繪本下手應該是滿好的,我之前買的picture reader就很不錯,目前我跟ㄉㄨㄞ仔已經看了四本了,ㄉㄨㄞ仔最喜歡其中的too noisy,有時候家裡吵了一點他還會用手遮著耳朵說too noisy,不過他的發音滿好笑的,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沒辦法囉!誰叫他老媽的發音也不是很好。ㄉㄨㄞ仔學校有教英文(一天一個小時),是用信誼的Kangaroo,最近剛學head, shoulders,knees and toes,回來還會唱給我聽,之前也有學five little monkeys,這首歌真的很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