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仔這週一11日生日,除了週歲生日是回南部很正式隆重地過以外,二歲三歲的生日就完全是小家庭自己過了,去年還提前過農曆生日,因為遇到咩咩出生,他國曆生日當天還只能在坐月子中心玩而已,今年我也沒打算替他過個特別生日,或許是我跟ㄉㄨㄞ爸平日也從來就不過生日的,不過他生日那天我們還是去買了一個蛋糕,今年因為有ㄉㄨㄞ爸一起去買
ㄉㄨㄞ爸覺得白木屋的蛋糕好看,我們就買了一個六吋的小蛋糕(打八折還要四百多好貴喔),我還自己做了生日帽給小ㄉㄨㄞ戴上,那天晚上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還有咩咩的保母跟小姊姊,大家一起唱歌吹蠟燭吃蛋糕,全程都有用DV拍下來,也算留了紀念吧!由於我平日都會幫小ㄉㄨㄞ買書買玩具,生日時我反而不會特別準備什麼禮物,(這是我姐告訴我的,他說最好不要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期待他在什麼時候就應該要有禮物,這樣會讓他們覺得一切都是應該跟理所當然,沒有時就是人家對不起他)。所以那天除了切蛋糕外就只有爸媽滿滿的祝福。隔天小ㄉㄨㄞ的學校也辦了一個十月份的慶生會,這是每個月都會辦的,所以小ㄉㄨㄞ很習慣每個月都替別人慶生,也很會唱生日快樂歌,而這天他變成主角之一,我跟ㄉㄨㄞ爸都去參加了,非常熱鬧跟有趣,每個小朋友都搶著當壽星呢!老師在切蛋糕前還會引導小朋友了解生日的意義,還讓小朋友知道媽媽生他們的時候是很辛苦的,要跟媽媽爸爸說謝謝。園長還送每個壽星一個小畫板當生日禮物,我問小ㄉㄨㄞ以後希望變成什麼,大概我的問題太籠統了,忙著吃蛋糕的他竟回我說:蛋糕。那天我還要小ㄉㄨㄞ去抱每個老師,跟每個老師說謝謝,希望以後小ㄉㄨㄞ是個懂得感恩跟惜福的人。

親愛的小ㄉㄨㄞ,三歲生日快樂喔!
現在他知道自己三歲,有時問他你今天有沒有午睡,他還回你說我只有三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