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變化了,ㄉㄨㄞ仔跟咩咩都感冒了,不過還只是流鼻涕而已,但咩咩的保母家的哥哥卻得了肺炎,我們不敢把咩咩送過去,只好讓咩咩跟著ㄉㄨㄞ仔去上學,前一天還跟ㄉㄨㄞ仔一直叮嚀要照顧妹妹、保護妹妹,今天上學前去買早餐時老闆問ㄉㄨㄞ仔是否要去上學,他還很大聲地回說,不是,我是去保護妹妹。咩咩去托兒所陌生哭了一陣子,後來都是ㄉㄨㄞ仔去陪她,只要咩咩不見了ㄉㄨㄞ仔還會問我妹妹哩?中午ㄉㄨㄞ仔陪咩咩午睡,
還會拍拍咩咩哄咩咩睡呢!在教室玩了一陣子想出去,還會一直拖著不肯走的咩咩出去,老師看了都覺得很好笑。ㄉㄨㄞ仔最近也很古靈精怪的,前兩天上學時對我說:今天祖祖老師不會來,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老師生病了啊?我又問他老師去哪裡了?他回說去採藥啊?我一時回不過神來,問他什麼意思,他回說就是: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原來是他曾背過的一首唐詩,去學校講給老師聽,老師們都很高興,一直說原來他們每次要小朋友唸唐詩時順便講解意思小朋友都有聽進去呢!同一首詩有一個小朋友在家也解釋給爸媽聽,雲深不知處就是雲很多都看不見了啊!滿有趣的

最近的小ㄉㄨㄞ真是滿可人兒的,一回到家會大聲說:媽媽我回來了,想到就會跑過來抱住你說媽媽我愛你,跟他說親一個馬上一個小嘴就嘟過來,還嘴對嘴親親喔!最近還很喜歡拿掃把掃地,現在已準備訓練他作家事了,可能會從洗杯子開始吧!希望會多一個小幫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