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4月
這個月咩開始和哥哥一起上學了,目前還算在適應期,還好有哥哥在,第一天是哥哥陪她午睡的,後來便可以自己和同學一起午睡了。最進入狀況的大概是用餐,咩咩跟哥哥坐一起吃飯,吃得比哥哥快,有時還可以吃上二碗,堅持自己吃不給老師餵,在家就是這樣呢!之前還不大肯進教室,這二天好多了,願意坐下來和同學一塊唱歌了,我去接時都會在教室外觀察一陣子,看咩咩總是走來走去地看著大孩子在做工作(蒙式教具),有時也湊一腳就坐在哥哥旁邊玩,或自己拿了工作坐在椅子上玩,看來狀況還不錯。就是早上送去時會哭一下,之前送咩去保母家每天也會哭,咩才離開保母家幾天,再碰到保母竟然完全不理保母了,在保母家待了九個月呢!才幾天就這樣保母挺傷心的。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接送兩個小孩,我常一身正式上班服腳踩高跟鞋,用背巾揹著咩咩手牽著ㄉㄨㄞ仔,後面還背著ㄉㄨㄞ仔的書包手裡還提著我的皮包,就這樣母子三人去搭公車或計程車呢!偶而ㄉㄨㄞ爸騎機車一家四口四貼去,還好學校離家大約只有一公里遠,等咩再大些也許就改用走的了。

說到玩遊戲倒沒什麼固定形式,純粹看少爺小姐想玩什麼就配合,通常靜態活動居多,如玩玩具、積本或看故事書。ㄉㄨㄞ爸則喜歡跟小朋友在床上玩丟枕頭或一些肢體活動,咩和ㄉㄨㄞ仔都愛得不得了。

幾經評估後決定不帶ㄉㄨㄞ仔去上山葉音樂班了,也許再過半年看看,ㄉㄨㄞ仔托兒所園長是音樂科班出身,她認為以ㄉㄨㄞ仔的個性不適合再去靜態的課程,她比較建議去打擊樂,我現在反而比較想讓ㄉㄨㄞ仔去玩直排輪或學游泳耶!ㄉㄨㄞ仔體能確實有必要好好加強呢!

94.4.25
還是香草厲害,我只是每天送上下學啦偶而下課後再拎一起拎去看醫生而已,單獨帶二個小孩出去玩的機會沒有很多,這陣子ㄉㄨㄞ爸腳又受傷了。上上週末我自已拎二個小朋友走路去四號公園的圖書館看書,小的用抱的大的用車推,大概走了二十分鏡,到圖書館才是災難的開始,咩咩正值好動年紀,跑來跑去完全不給牽,一要抱就躺在地上耍賴,一會又跑進男生廁所,好不容易去抱了出來,抓她跟我進女生廁所尿尿,她在殘障廁所裡還是亂走,我一急手機就直接掉進馬桶,這廂正當手忙腳亂撈手機之際,那廂小咩毫不猶豫地伸手按了緊急按鈕,我耳邊傳來ㄉㄨㄞ仔在外頭大喊:媽媽你在那裡~

總之,這的確會是一段深刻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