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超愛過紀念日的ㄉㄨㄞ媽,結婚後馬上有了小寶寶,第一個結婚紀念日時ㄉㄨㄞ仔已經兩個多月大,初為父母的我們超緊張,記得那天還特地去餐廳吃個飯,卻因為太掛念還在保母家的小ㄉㄨㄞ,急急忙忙吃完就趕緊衝回去接ㄉㄨㄞ仔,一點也沒有浪漫到。很快地又有了咩咩,於是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竟然都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上週我突然想起,可不是結婚第五年了嗎?想想這五年的婚姻生活,小ㄉㄨㄞ跟咩咩佔據了我們百分九十九的空間,僅有很小很小的一部份,在小ㄉㄨㄞ跟咩咩不在或暫時不需要我們時,才有兩人世界,可也是短暫而片段的,甚至心還是懸著小兄妹的。這種兩人關係的量變與質變,確實不是在談了十年戀愛後才進入婚姻的我們所可預見的,我沒怎麼問過ㄉㄨㄞ爸,相信問了這傢伙大概也不會跟我說什麼,我只能這麼想,這是一種生命歷程的自然轉變吧!在五週年的前一天,我在辦公室給ㄉㄨㄞ爸打電話,一直問他最近有沒有什麼大日子,那廂當然是一頭霧水,亂猜一通,我忍不住宣布謎底,他在電話那頭說:喔!我的蒙難紀念日喔!真想捶他。邀他一起吃個飯,竟然回我說最近吃太多了啦!不要好了。1月6日當天,我又不死心地問他,答案還是不要,中午時我再打一次電話,他終於勉強同意了。我們去希爾頓飯店樓下的Bestro餐廳吃鐵板套餐,吃飯時我不免俗地問他,結婚到底好不好?他回說都結婚了還說什麼好不好?沒得選擇了。那不結婚有沒有比較好?ㄉㄨㄞ爸用再輕鬆平常的語調說,不結婚會變成孤單老人,所以沒什麼好比較的。然後又談了許多拉哩拉雜的話題,總之,就是沒有一句聽起來比較浪漫的啦!這也是他,結婚前談戀愛尚且如此,婚後更夫復何求呢?
回辦公室看見老闆,她聽說了我中午去吃飯的原因,還跟我說:結婚紀念日快樂喔!我才想說吃了一中午的飯,都沒聽到這一句哩!下午在辦公室,正為一些公務煩心時,收發室突然來電話說有我的花,工友小蘇幫我拿了回來,真的是一大束花耶!但是沒有署名,我在同事起鬨下打了電話給ㄉㄨㄞ爸,ㄉㄨㄞ爸在電話那頭輕快地說:就是嘛!我本來想說送花就好了嘛!怎麼還要吃飯,害我廖兩條。問他花貴不貴,他回說,不知道耶!還沒付錢,那束花是跟我們往來的花店訂的,有打折喔!我聽著聽著,其實還是很感動啦!當場差點噴淚出來,跟他說我很感動,謝謝你的花。可不是,這可是認識那麼久除了結婚捧花以外,他送過我最大的一束花了。他還是很煞風景的說,我蒙難,你快樂就好了。吼!真是牽到北京還是一頭牛,不改本性,還欠我一句:結婚紀念日快樂呢!
隔壁辦公室的怡君拿了相機幫我拍下這束美麗的花,有漂亮的紫玫瑰、香水百合跟紫色桔梗,傳了照片給ㄉㄨㄞ爸看,他的回應時,怎麼那麼像花圈的花?開玩笑,哪有花圈用紫玫瑰的?真是敗給他了。
爸媽五週年結婚紀念日的花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