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ㄉㄨㄞ跟咩都挺灰的,ㄉㄨㄞ仔常常會突然發脾氣,而咩咩則多半是耍賴式的哭鬧,每次他們發脾氣我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誡他們,ㄉㄨㄞ媽我使出各種手段,包括:
1.理智篇:哭哭不能解決問題,想想看要怎麼才能解決問題?
2.繪本篇:你哭哭那個「家有怪物」的小黑要變大了;你被波泰咬了變成噴火龍了、你是生氣小恐龍、不要學「馬頭琴」那個霸道的王爺
3.處罰篇:亂哭哭媽媽不喜歡,要打屁股
4.溫情篇:你哭哭爸爸好傷心、媽媽好傷心、哥哥(或妹妹)也好傷心喔
5.搞笑篇:不要哭了,再哭就叫哥哥(或妹妹)放個屁給你喔ㄉㄨㄞ仔已經能慢慢體會到發脾氣的問題,有時候發完脾氣會過來撒嬌說:我只有發一下下脾氣而已。偶而還會來邀功說:我今天都沒有發脾氣,好乖喔!有次發完脾氣後跟我說:媽媽我剛剛自己放了三個屁懲罰我自己了。也常常每次咩咩一哭他就在一旁撲撲撲地沒完。
咩咩則是鬼零精怪的,每次哥哥發脾氣她就會在旁邊說:哥哥生氣、不能解決問題喔!有次跟她問說亂哭哭要打屁股還是要叫哥哥放個屁給你,小姐竟然回說:你打哥哥的屁股好了。說完我們都笑了,捏她的小臉說:哥哥又沒有亂哭哭,她自己也收了眼淚笑了出來,真是心機很重的小孩耶!每次哭完我都要跟她打勾勾說以後不可以亂哭哭,結果每次她就邊哭邊伸手要跟我打勾勾,讓我真是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