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ㄉㄨㄞ爸經常跟我抱怨,說我重男輕女,只給哥哥念故事書,都沒有陪咩咩玩洋娃娃。咩咩是有幾個芭比娃娃,但小姐還不是很愛玩,反而常常跟哥哥玩打架遊戲,所以ㄉㄨㄞ爸才常常埋怨我。最近同事愛上了手工鄉村娃娃,拉我一塊兒作給女兒玩,我陪她中午時間去買材料,看著看著自己也手癢了起來,就跟她要了紙型回家做。結婚前迷過一陣子的拼布,所以家裡有的是現成的布跟工具,拿了紙型回家就開始裁著做。由於沒有可以做身體的布,我先把衣服做好,才想到說萬一紙型比例出錯,衣服跟身體尺寸不合就糗了。後來同事很好心地分我一點可以作娃娃身體的布,我便很快地把身體部分做好,還物盡其用地拆了舊抱枕的填充棉用來塞娃娃,最後再花錢買了一球毛線來做頭髮,娃娃就大功告成了。
我都是利用半夜小ㄉㄨㄞ跟咩睡著後才起來做,一做兩三個小時,前後大概花了五六個工作天吧!在娃娃身體剛做好時秀給ㄉㄨㄞ爸看,ㄉㄨㄞ爸一見失聲大笑說:你跟誰有仇啊?幹麼沒事農曆七月作個巫毒娃娃啊?吼,竟然把我的娃娃說成巫毒娃娃,真毒耶!等我終於裝好頭髮完成娃娃時,我自己倒覺得比較像稻草人啦!頭大大身體小小呢!第一次的作品,比不上市面上的娃娃精緻美麗,但有的是媽媽滿滿的愛心喔!我特別在娃娃臉上縫了個大笑臉,希望咩咩永遠都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今天一早把洋娃娃送給咩咩,跟她說這是媽媽幫她做的小小蘅,咩咩笑了笑,還跟我說要幫哥哥也做一個,爸爸在旁邊笑說哥哥是男生,不用洋娃娃啦!其實如果ㄉㄨㄞ仔要,我也會做一個送給他,誰規定男生不能玩洋娃娃啊!
媽媽親手做的小小蘅娃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