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至十月中,是ㄉㄨㄞ一家四口密集過生日的黃金期。雖然學校畢業後已不太時興過生日,但有了小孩後,深感不能讓孩子認為只有自己的生日最重要,爸媽不重要,於是我們堅持爸媽也得過生日。ㄉㄨㄞ爸媽的生日只差四天,而ㄉㄨㄞ跟咩也只差七天,但為求公平,還是個別過生日,所以會同一個禮拜吃到兩次蛋糕。

 

首先打頭陣的是ㄉㄨㄞ媽,一向負責記全家大小瑣事的ㄉㄨㄞ媽,自然最清楚每一個人的生日。ㄉㄨㄞ媽對於生日、電話號碼、身份證字號此等枯燥的數字向來有莫名其妙的好記性,這大概是遺傳了ㄉㄨㄞ外婆,ㄉㄨㄞ外婆也是清清楚楚地記住了全家每一個人的生日,然後時間到了會幫大家過生日,但自己的生日由於不好意思提醒,所以常常被沒有把此等事放在心上的家人遺忘而自己生悶氣。有鑑於此,ㄉㄨㄞ媽我不願做這種苦情的事情,也不想測試另外一大兩小的記性,如果自己想過生日,就得自己表白表白。

 

生日前一週剛好收到台塑王品牛排的優惠郵件,一看優惠當天正好是本人生日,就借花獻佛地轉給了ㄉㄨㄞ爸看,被ㄉㄨㄞ爸視為提醒之一。

 

生日前一天吃晚餐時,不經意地問小子:今天幾月幾號啊?小子回說917日,老媽又接著問,那明天是什麼日子啊?同時遺傳了ㄉㄨㄞ外婆跟ㄉㄨㄞ媽對數字的好記性的小子早也把一家四口的生日記住了,一聽立刻會意,馬上從餐桌的另一頭咚咚地跑過來抱住ㄉㄨㄞ媽說:「是媽咪的生日!媽咪生日快樂!」老媽很滿意小子的機靈,但是還是推了推他說:「ㄟ,明天才是我的生日喔!我要看看誰明天一早起床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喔!」

 

到了生日當天,老媽竟然特別早起,在廚房弄水果沙拉準備當早餐,不久只聽房間碰碰聲響,小子開門衝了出來,一把抱住我,無比親暱地說:媽咪生日快樂!我摸摸他的頭說:你是第一名喔!當天早上在餐桌中,兄妹二人就你一句我一句討論晚上要不要吃蛋糕之類的,小子還說如果我買獅子王的樂譜給他,他晚上就可以拉一遍我愛聽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給我聽(喂,是我生日耶,怎麼是我買東西送你啊)。這天早上的討論被ㄉㄨㄞ爸視為提醒之二。

 

生日當天遇到週四,我要去ㄉㄨㄞ仔班上帶讀經,小子竟然問我說要不要請全班吃糖果,ㄟ~不用吧!我又不是你們的同學。小子不死心,又問說要不要告訴同學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我也跟他說不用了啦,媽媽會不好意思的。

 

沒有意外的,眾家親朋好友早已不太時興慶祝生日,就連當天早上ㄉㄨㄞ大姨打電話過來聊了好一陣子,也都沒想起是ㄉㄨㄞ媽的生日呢!到了下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竟然有人送了一大束玫瑰花到辦公室來,指明要送給我的,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了。當然馬上就想起是我家ㄉㄨㄞ爸,立刻撥了電話過去,ㄉㄨㄞ爸在那一頭說:送到了喔?然後又嘴巴壞壞地說,你最近一直都在提醒我啊,如果忘了我會很慘啊之類的。我當然有感動地跟他道謝啦,還說這是印象中他生日第一次送花,不料ㄉㄨㄞ爸聽了卻有些生氣,他說以前也有送過啊,不記得以後就不要送了啦!好啦好啦,看在花的份上,真的不要為了這點小事計較了,趕緊轉移話題。ㄉㄨㄞ爸也提到花店的人還跟他哈拉問他要送給那邊的老婆啦、新老婆還是舊老婆之類的啦,還問說要不要送盆花,我咧,原來這花店是ㄉㄨㄞ爸他們平日辦活動常常訂的廠商,盆花送慣了呢!

 

有了花已經心滿意足了,想說不要再吃蛋糕了,不料接了咩咩,小妮子很high,除了一直無比熱情地跟我說生日快樂外,還一直問我想吃什麼蛋糕(我看是小姐自己想吃蛋糕吧!)不忍讓小朋友失望,ㄉㄨㄞ爸就說還是買蛋糕,另外買些鹹酥雞之類的當晚餐好了,於是一家四口便到家附近的太平洋百貨採買。在選購蛋糕的時候,咩小姐很熱情地推薦他喜歡的口味,但老媽選了一個最便宜的輕酪蛋糕,意思到了就好了。

 

一整個晚上就屬咩咩最high,無比熱情地幫忙張羅蛋糕、盤子,然後嘴巴甜膩得不得了,一會說:媽媽今天生日,我幫你提東西、背包包,一會又說:今天你生日,我抱你走好了(ㄟ,小姐你哪抱得動我啊~)回到家,開了走廊的燈,鄭重地宣布說:因為今天是媽咪的生日,所以才開這個燈喔!(不會吧,平日不就也開著)一會又跑去畫卡片,說要送給媽媽當生日卡片,畫了一個歪歪的愛心,旁邊還有媽媽的人像,再請爸爸幫他寫生日快樂四個字。完成後,一直用力敲浴室門,叫正在洗澡的我趕緊出來接卡片呢!小姐還一路像政治人物一樣亂開芭樂票,不斷地說著我要幫媽咪摺衣服、拖地板...,最勁爆的是還說要替我洗小褲褲{#emotions_dlg.emotion_008}這個媽媽心領了,我自己來就好了),結果呢!還是口惠實不至,不過一整個晚上咩咩的熱情,確實讓我有如灰姑娘變公主一樣,著實享受了一晚上的寵暱呢!

 

比起來小子就淡了些,除了早上的熱情祝賀外,到了晚上便懶懶的,只有淡淡地說再補了一句生日快樂,要他練琴時拉生日快樂歌給我聽,結果因為時間太晚,他就很認真地拉了一遍很哀怨的念故鄉~

 

總之,今年的生日,ㄉㄨㄞ媽很滿足啦,多謝ㄉㄨㄞ家另外三口的熱情喔!{#emotions_dlg.emotion_021}{#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