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連著國慶日足足有五天連假,對我們而言是再好不過了,很難得可以回南部過中秋節呢!還分別在屏東爺爺家跟台南外婆家各烤了一次肉,小ㄉㄨㄞ跟咩還玩到了煙火(仙女棒),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由於去程沒訂到火車票,只好提前一天請假坐阿羅哈客運回去。兩個小朋友都很喜歡坐這種雙層遊覽車,咩咩一上車就先吃了一堆東西,但上了高速公路後就入睡了。正當母女兩睡得正熟時,有點感冒咳嗽的咩咩咳醒了,更慘的是咳了幾下便開始狂吐,吐了整身,我擦不及也遭受波及,趕緊要鄰座的ㄉㄨㄞ爸過來幫忙,我們兩個手忙腳亂之際,我回頭看看自己坐在鄰座的小ㄉㄨㄞ,自個好整以暇地喃喃念著李白的詩,對咩咩的狀況絲毫也不關心,真的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呢。
中秋節當天在屏東,ㄉㄨㄞ叔好興致,邀了ㄉㄨㄞ爺爺跟ㄉㄨㄞ爸一起去東港港口買海鮮來烤肉,ㄉㄨㄞ仔也跟去了,一車子男生,ㄉㄨㄞ仔還嘀咕說怎麼只有男生去呢!逛了一趟魚市場,回來ㄉㄨㄞ仔很興奮地比手劃腳形容他看到了這麼這麼大的章魚、魟、烏賊...晚上在三合院烤肉時,ㄉㄨㄞ姑姑一家也來了,可以算是全員到齊呢!大人忙著烤肉時,讓小朋友玩仙女棒,小ㄉㄨㄞ膽子大了些,敢自己拿著玩,後來ㄉㄨㄞ爸一時好玩,把仙女棒綁在腳踏車上,讓小朋友邊騎邊玩,有趣極了。這次的中秋節天公很作美,天氣十分清朗,小朋友們都看到了又圓又亮的月亮,吃著烤肉、玩煙火,一切十分地美好。只可惜冠妤小姊姊發了高燒,烤完肉姑姑一家人就回家了。小ㄉㄨㄞ洗完澡後又回三合院找奶奶,還要奶奶搬椅子出來賞月,祖孫兩人就邊賞月邊聊天,小ㄉㄨㄞ還很認真地跟奶奶說:今天很快樂,這樣好好喔!好像在度假喔!說得奶奶很高興。





中秋節隔天爺爺開了貨車要去送貨,小ㄉㄨㄞ跟咩吵著要去,就坐在貨車上跟了爺爺去,對他們兩個都市俗來說,坐貨車可是新鮮的事呢!只可惜來不及替他們拍張照留念。

爺爺很喜歡家裡有小朋友熱鬧,希望我們多住幾天,但是星期天我們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回台南外婆家去了,因為外公外婆也很想念我們呢!
在搭車回台南的路上經過了我跟ㄉㄨㄞ爸高中常去的一條書店街,我有感而發地跟小ㄉㄨㄞ說爸爸媽媽以前都在台南念高中時常在這裡逛,不過到了大學爸爸媽媽才認識,然後結婚生下你們,以後你念大學也會遇到你的太太,然後再生下小小ㄉㄨㄞ...我話還沒說完,小子馬上回我,不是啦!那是**(小ㄉㄨㄞ暗戀的對象)的事啦!生孩子是她的事啦!不是我生的啦!我當場真要笑翻了,這小子還念茲在茲哩!連閒聊都還不忘哩!

回台南天色尚早,邀了外公及舅媽、兩個小表弟一起去林默娘公園放風箏、玩飛盤。這天的風有一陣沒一陣的,ㄉㄨㄞ爸跟ㄉㄨㄞ仔的鹹蛋超人風箏飛得高高的了,但外公的老鷹風箏一直沒有放起來,只好請外公拿了跟咩咩拍照留念。








回外婆家也在前院烤肉,不同爺爺家以海鮮取勝,大阿姨準備了好多新鮮的蔬菜,像香菇、草菇、絲瓜、龍鬚菜、玉米,由於大阿姨跟我都邀了朋友來,所以外公足足開了五個烤肉架呢!大人忙著烤肉時,十幾個小朋友就在外公的工作室、前院、後院跑來跑去,一會說是去鬼屋探險、一會又到了什麼基地...跑累了就回到前院找各家爸媽吃烤肉喝飲料。我們大夥看看才發現,除了3個小女生外,其餘全是男孩子,笑說現在小朋友性別比例超不平均的,男生以後可能都娶不到老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