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全家一起去看雲門舞集2波波歷險記的表演,這次的劇碼是怪怪胡桃鉗,前年看過人魚的願望印象十分深刻,舞台布景、聲光效果與演員表現都是一流的,在台灣兒童劇中算是翹楚的了。只可惜前年那場表演當天小ㄉㄨㄞ在學校燙傷了不能去,最後是媽媽自己帶兩歲的小咩去看。這次的表演還是經由雲門教室買的票,可以打八折,我們買了四張還送了一本劇本故事書,小ㄉㄨㄞ跟咩先前已經在家裡看過書了,知道大概的劇情,所以整場表演都看得很投入,看完後小ㄉㄨㄞ脫口而出說:好好看喔!然後搶著跑下樓排隊要跟演員握手,握到手還很高興地跟我說鼠王眼睛有畫星星耶!
不過這次因為劇情的緣故,感覺上布景服裝沒有上次人魚的願望那麼華麗,但是整場表演還是很有雲門的氣勢,演員的舞蹈動作十分紮實,感覺上這比較是一場舞劇呢!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四個糖果人:QQ老大、棉花糖、巧克力棒、口香糖,更是用肢體動作表現出角色的特色,十分有創意。回家後小ㄉㄨㄞ跟咩就一直在討論要怎麼演這齣戲,咩咩說要當火花妹,ㄉㄨㄞ說要當鼠王,要我當QQ老大,選好角色還要我幫她們找服裝,小ㄉㄨㄞ的鼠王要紅色的衣服,我笑說他沒有紅色衣服,小子還很懊惱呢!

出門看表演前ㄉㄨㄞ爸還盛裝幫小咩打扮,他最近超愛幫女兒打扮的,我都笑他把咩咩當芭比娃娃玩了。
《波波歷險記 怪怪胡桃鉗》
今年聖誕節,波波得到夢想很久的禮物 —胡桃鉗玩偶。夜裡,一群怪賊來到波波家找東西吃,發現這可愛的禮物,賊王決定佔為己有。賊王離開時,掉了一只徽章。波波拿著這線索,循著怪賊腳印走,遇到火焰精靈、薑餅老大和家鼠,才知道凶狠的鼠王正是偷走胡桃鉗的傢伙。要打敗鼠王,大家必須合作。波波可否順利找回胡桃鉗? 「波波歷險記 怪怪胡桃鉗」除了呈現雲門2兒童舞劇一貫的精緻舞蹈與華麗服裝佈景,這次更加入肢體的創意,要讓大小朋友們看見「合作的真諦」與「身體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