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媽媽實在太沈迷交響情人夢的世界,每天晚上幾乎都放牛吃草,讓小ㄉㄨㄞ跟咩自己玩,除非兩個小朋友把書丟到我面前要我讀,不然老媽的空閒時間都是邊看漫畫邊聽音樂陪他們的。一直想把對交響情人夢的感想記錄下來,每天寫個一小段一小段的,感覺要全部寫完才能真正抽離,於是就沒有太多心思記錄兩個小朋友的點滴,有些心虛,為了平衡一下,小小記錄一下小子最近的好笑話語,學交響情人夢裡頭的青綠百句呵!

【對中國四大文學名著的評語】
有一天在餐桌上,小子突然有感而發地說:「那個三國演義啊,都在打來打去的,然後那個紅樓夢都在愛來愛去的。」問他那西遊記哩,小子就說:「捉來捉去的啊!」聽來莞爾,因為唐僧確實一天到晚被各類妖怪捉過來捉過去的,而三國演義都是在打戰,至於紅樓夢大概是聽ㄉㄨㄞ爸亂形容的吧!愛情才不是紅樓夢的主軸呢!雖然也是最動人的一部份啦!小ㄉㄨㄞ原本也把水滸傳歸類為打來打去的,但是我們幫他下了另一個註解,就是搶來搶去的,因為是講梁山泊108條綠林好漢的事蹟,很多打家劫舍的呢!中國四大文學名著被我們這麼一形容,恐怕都變成爆笑故事了吧!【大人要專心聽小孩講話】
有一天睡前,我要小ㄉㄨㄞ他們各自選好睡前故事書,突然小子跑出了房間,我便先講故事書給小咩聽。小ㄉㄨㄞ好一會才又回房,我有點不高興他亂跑,便說關燈睡覺了,小子一臉錯愕,委屈地說人家還沒有講故事啊!我回他誰要你亂跑,所以沒有時間講故事了。小子一聽便哭了出來,十分委屈地說:我去便便耶!我剛剛明明就有跟你說,你都沒有聽!我很心虛地立刻抱住了他,跟他說對不起,媽媽真的沒有聽到,只見小子睜著圓圓大眼睛,眼眶滿是淚地說:「你們大人要專心聽小孩講話啦!」我哩!

【成語】
小子最近很會用成語,還常聽他用成語罵咩咩。有一天兩個人玩的時候搶玩具,大概是小ㄉㄨㄞ搶輸了,便聽他大叫:咩咩,你每次都蠻橫不講理,我不跟你玩了!然後聽到咩咩用嬌嫩的嗓音問:什麼是蠻橫不講理啊?看ㄉㄨㄞ仔一臉氣呼呼跟咩咩一臉迷惑,我們在旁邊都笑翻了。咩咩也超好笑的,最近常常在我們講話的時候插嘴問說**是什麼意思,有時候大家在聊天時,他突然問:怪你自己是什麼意思?確實是什麼意思?迷惑是什麼意思?讓我們話都接不下去哩!
聖帕颱風來了,媽媽跟小子說今天會有颱風從花蓮登陸,小子一聽馬上說:「喔!那住花蓮的凱阿姨一定會被吹的披頭散髮喔!」不知道凱阿姨有沒有覺得耳朵癢,沒事人家才不會在颱風天出去吹風哩!

【一堆公主】
小子在雲門上了四期的律動,九月底要上律五了,同時也幫他報名了舞蹈基礎班,通常上舞蹈基礎班的男生是很少的,小ㄉㄨㄞ要上的這個班是只有他一個男生,其他女生的家長聽了倒是滿高興的,因為終於有一個王子了。不過我跟老師都比較擔心沒有別的男生小子無法接受,就試著跟他說他是被特別選出來要保護公主的喔!保護公主的王子只能有一個之類的,沒想到小子聽到說班上只有他一個王子時,第一個反映竟是:「那有一堆公主喔?」也是呢!他們班上有九個公主,真的可以用堆算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