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兩個星期托兒所帶去家樂福戶外教學得了一本哈利波特的錢幣收集冊後,小子突然對哈利波特產生了興趣,不但把家中的幾本哈利波特拿出來,也一直纏著我問有關哈利波特的事情,還把第一冊到第七冊的書名都背起來了。昨天晚上在浴室幫小子洗澡時,跟小子商量要開始讀哈利波特給他聽,小子就開始不停地問著魔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媽媽有感而發地對他說:「你知道嗎?很多事情真真假假的,像紅樓夢裡頭就有一句話說:假若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就是說假如果是真的真的也會變成假的.....」不等媽媽像是自言自語地說完話,小子一臉促狹地對我說:「媽媽,你每次說到紅樓夢,我的腦海中就會出現一堆美女在跳舞耶!」我聽了不禁大笑起來,問小子說什麼叫美女?小子回說就是女生啊!紅樓夢一書中確實是以女性為主角的,問小子記得紅樓夢裡頭有什麼故事,小子說,「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美女過生日,然後很多人去幫她過生日....」恩,紅樓夢裡頭過生日的情節確實不少,有賈母、鳳姐、薛寶釵、賈寶玉....大概是這個禮拜他就要生日了,滿腦子想的都是生日的情節吧!只是這小子,怎麼會用美女形容紅樓夢哩?突然紅樓夢變得好綺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