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中秋節回台南娘家,我們手足四人難得有機會湊在一起,現在ㄉㄨㄞ大姨跟舅舅都留在台南,而我跟ㄉㄨㄞ小阿姨則是在台北,真要像中秋節這種大假日才有機會聚在一起呢!那天大家有空,一起帶了孩子去台南的舊社教館改建的吳園玩,一時興起,吆喝幾個小朋友一起拍了張第二代的照片,說好要洗起來拿給外公外婆掛起來,數一數一共有6個小朋友,4男2女,最大的昕妤13歲、最小的博昱3歲,比起我們姊弟頭尾差6歲還多得多呢!覺得小朋友一下子就長大了,大概我們姊弟也很快就要老了吧!不過童年家中手足四個人打打鬧鬧的畫面還清晰地留在腦海中,中秋烤肉那個晚上,我們聊起童年趣事,ㄉㄨㄞ外婆講起ㄉㄨㄞ媽我當年去學跆拳道就是立志要打敗一直欺負我的哥哥,我也說了曾在日記中寫下我跟倡有不共戴天之仇,真的粉好笑哩!我到現在都還很清楚地記著我們兄弟姊妹四個人同睡一個房間的情景,睡覺前總是吵吵鬧鬧的,然後還會很搞笑地四個人各據棉被的一邊,四雙腳碰在中間亂踢一通,夏天時還用電風扇把棉被套吹成帳棚,四個小孩一起擠進假裝睡帳棚,結果常因電風扇被踢翻了而被消了氣的帳棚蒙住頭臉。後來搬了新家,爸媽幫獨子的哥哥準備了單獨的一間房間,我們姊妹三人一間,但我老哥非常不喜歡自己睡一間,老是混在我們姊妹房間裡直到睡覺才被我們趕出去。現在看著小ㄉㄨㄞ他們跟表哥表弟們在我們曾經共同生活過的地方一起玩,一瞬間,那個童年的自己常不自覺地出現眼前,感覺自己好像又活了一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