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幾乎都是我陪著兩個小朋友睡覺的,ㄉㄨㄞ爸則是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洗衣服,等看完電視、晾好衣服才會來睡覺。通常是睡覺儀式是這樣的,母子三人一起聽音樂、讀睡前故事書,然後幫小子點散瞳劑、關燈、躺平,我得睡中間,好讓兩個小朋友一人勾一邊,關燈後有時候會應聽眾要求放CD聽到睡著,有時候則是母子三人躺著聊幾句,聊的內容天南地北,昨天就聊到了超級好笑的事情,我稱之為小ㄉㄨㄞ&咩的家庭計畫。一開始是咩問了一句:媽咪,你從頭到尾都不會再生了嗎?

我答:什麼從頭到尾,不然你們兩人怎麼生出來的?

咩又說:那你以後還會不會生?

原來是問這個喔!我問:你們兩個還想有弟弟妹妹喔?

咩跟ㄉㄨㄞ同時答:對啊!兩個人玩不夠耶!

我問:那你們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ㄉㄨㄞ就回說他要弟弟,咩咩不甘示弱地說她要妹妹。

老媽只好攤牌說:沒辦法耶!媽媽已經太老生不出來了。

躺在我右手邊的ㄉㄨㄞ仔突然一副善解人意的說:那沒關係,我以後叫我老婆生就好了。

咩咩聽了很興奮地說:你不能生啦!要莉雅(ㄉㄨㄞ仔的小女朋友)才能生啦!

ㄉㄨㄞ仔回說:對啊!就是我老婆生啊!我叫她生四個,要生女、男、女、男這樣子。

哇!連數目、性別跟順序都想好了。

接著小子又很得意的說:要先生一個女的跟一個男的,之後再生另一個女的跟男的,然後先生的那個女的跟男的就可以幫我們照顧後面生的弟弟妹妹。然後我們一家六口要住在一個大房子裡頭。

我聽了簡直快笑到不行,小子還真的粉有規劃呢!

比哥哥更鬼靈精的咩咩也一副巾幗不讓鬚眉,很豪氣地說:我以後跟劉士翔(ㄉㄨㄞ仔班上的同學,咩咩宣稱她已經答應要跟他結婚了)結婚後要生兩個,然後叫劉士翔帶小孩。

哇!這個更猛,想不到這小妮子才四歲,已經有女性主義的架勢了。

今天一早起來跟ㄉㄨㄞ爸講了這個笑話,ㄉㄨㄞ爸去搔還在賴床的小ㄉㄨㄞ問他:你要生四個喔!小子閉著眼睛很堅定地回答:是啊!我以後要住在一個大房子裡頭,要像阿公阿嬤家一樣,有一個大院子,可以養很多寵物。然後還要開一個甲蟲幼稚園(這是他規劃很久的了),這個甲蟲幼稚園很大喔!有像俄羅斯那麼大,然後要請三千個老師。

拜託喔!小子你只知道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國家,可是到底多大你還真是沒概念呢!

ㄉㄨㄞ爸聽了很好心地說:以後你生四個小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住?

我也趕快附和說:對啊,媽媽可以幫你照顧孩子喔!

小子一副沒好氣的樣子說:不行吧!等我長大媽媽就會死掉了,就沒辦法幫我照顧小孩了。

嗚~這小子為什麼老是認定他一長大我就會死掉呢?已經不止一次這樣說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