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自大一北上台北,一晃眼在台北這個都會待了18個年頭了,這18年來經歷了唸書、談戀愛、工作、結婚、生子,幾乎人生重要的幾個轉變都在這個城市發生,沒有意外的話,我的孩子也將會在這裡長大,然後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台北人。但潛意識裡,自己老覺得自己還是南部人,台北還是異鄉。問我到底喜不喜歡台北,真的會有很複雜的感覺,很難說個明白,但問我最喜歡台北的那一個地方,我倒是可以很快地回答:木柵。當然木柵有一切主客觀的因素牽引著我,它是我在台北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前前後後住了近十年,除了政大校園外,我們在木柵的生活總脫離不了貓空,還有動物園,這幾個地方佔了自己青春美好回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以致於這些年雖離開了木柵,三不五時總得還是回去轉轉,帶著孩子去踩踩自己年輕時曾走過的地方,那些個美好的回憶彷彿又回到眼前呢!不過先前孩子小時,總是以動物園為主,偶而會帶著他們去政大校園走走,或者去貓空爬爬山,囿於時間跟交通的限制,總難一口氣把這幾個地方串在一起玩。然而,今年中出現了個貓空纜車,竟把我心目中幾個聖地給串連起來了,那個纜車吊在纜繩上,坐在車廂中從動物園下直直升到貓空上去,才30分鐘,可以遍覽動物園、指南宮及貓空的美景,更讚的是,在夜晚時搭著纜車緩緩從貓空下至動物園,遠眺台北的繁華夜景,心中總會微微一動,人生的美好,也許就在眼前呢!在此,鄭重跟眾家親朋好友宣告,上台北來務必空留一天,讓我們一家陪著走一趟,有孩子的可以走動物園+貓空纜車這條路線,想健行的可以從政大走環山道上貓空再搭纜車,包管心曠神怡、大人小孩皆滿意喔!
這兩個多月來陸續有親友來訪,包括國寶的朋友音音一家、謙謙媽及好友貓咪一家,我們都特特陪了去動物園玩一趟,但只有跟謙謙媽一家時間充裕下,有機會從動物園搭了纜車上貓空玩,在貓空茶館吃完土雞再搭纜車看夜景下山,才知道這種玩法真的很讚呢!可以去看看謙謙媽的網站,有詳盡的記載喔!
http://blog.pixnet.net/peggy035/post/11377467
http://blog.pixnet.net/peggy035/post/11543447

這段時間也找還住在木柵的大學死黨詒君一家去貓空爬了幾次山,有搭纜車也有搭小公車下山的,都很有意思喔!

說來政大校園、貓空跟動物園這幾個地方都是我很熟悉的,這幾年更是勤跑動物園,一年去個十幾次吧!還辦了認養卡可以隨時進去呢!對動物園熟悉得不得了,大概熟到哪一籠關著什麼動物都約略清楚的地步吧!動物園也養著好多植物,物種很豐富,每次去總得細究細究,我自己都開玩笑說,大概退休後可以到動物園當義工吧!從大學時代開始進出動物園,看著動物園一天一天地擴建,覺得自己也是跟著動物園成長的呢!至少對ㄉㄨㄞ跟咩來說,動物園大概是他們除了學校以外最熟悉的地方了吧!
而貓空則是在政大唸書時的後花園,總是找遍各種理由就是要上去喝個茶兼打屁,有時夏天熱,也很常跟ㄉㄨㄞ爸騎了車上山避暑,那時候貓空還沒這麼有名,車子不多,騎車上山也不覺危險。要看夜景,總會去樟山寺,還記得大學畢業那一個晚上,我們班就夜遊到樟山寺,在看完夜景後各奔東西。還有農曆年後,趁著小雨到貓空後山賞杏花,也是一件粉浪漫的事情呢!

總之,要到木柵一遊,來找我們就對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