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才剛看完精彩的奧運資格賽電視轉播,ㄉㄨㄞ爸提議要去棒球場看中華職棒打球,小子連連說好。主要是之前的誠泰眼鏡蛇隊易主改名為米迪亞暴龍隊,小子一聽有暴龍隊,毫不猶豫地決定成為球迷,ㄉㄨㄞ爸是支持LaNew熊的,父子倆準備壁壘分明了。上週末總統大選投票日,剛好天母棒球場有米迪亞暴龍隊對興農牛的比賽,於是一家四口在投完票後便搭捷運搭天母棒球場看棒球。在現場看棒球跟看電視氣氛完全不同,現場很high,啦啦隊的加油吶喊都會隨著戰況的激烈而加溫,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也跟著high了起來呢!不過小子跟咩應該是完全看熱鬧啦!除了一直吃帶去的各類零食外,小子只會一直問,暴龍隊贏了沒?小咩則是一派媽祖繞境燒香團一般地逛遍全部的觀眾席,還擺出姿勢讓我拍照。我跟ㄉㄨㄞ爸還算認真啦!兩個人還會討論一下戰術,我還很喜歡在裁判出手前亂喊一通:好球、壞球!明明坐在暴龍隊區,有一次暴龍隊一個高飛球被接殺大喊好,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暴龍被接殺了,ㄉㄨㄞ爸在一旁都笑翻了。結果是興農牛以4比1打敗暴龍隊,小子便哭了,讓我們又好笑又好氣。說好這週六騎腳踏車去新莊棒球場看LaNew跟暴龍隊比賽的,看棒球還滿好玩的呢!
第一次看棒球(970322).JPG
父子倆在棒球場(970322).JPG
看棒球拿加油棒2(970322).JPG
從看棒球可以發現小子對輸贏很在乎,有點毫不講理的亂堅持,就是只能我贏不能輸。像之前奧運資格賽的時候告訴他中華隊輸給加拿大隊,他一聽非常生氣,一直問為什麼輸了,然後一直喃喃自語說我不喜歡輸、我不喜歡輸。當然趁機會教育一下輸贏乃兵家常事,要平常心,下次再報仇就好了,還搬出三國演義跟他說,你看三國中打了那麼多仗,也沒有誰一直都贏的啊!諸葛亮那麼厲害後來還不是輸了?小子有點成敗論英雄地反駁:司馬懿沒有輸,他還統一天下。我一時想不起來司馬懿到底有沒有敗過,只好說:有啊,空城計的時候他不就沒有打就退兵了?小子冷冷地回我一句:那是被諸葛亮騙的,是被騙而不是輸!嗯嗯,小子啊!你如果一直這樣想,以後真的會活得很辛苦哩!

ㄉㄨㄞ棒球場獨照(970322).JPG
咩咩棒球場獨照1(970322).JPG
咩咩棒球場獨照2(970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