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底開始,滿四歲半的小咩小姐開始上音樂班囉!打從二月份試上一次課後,小姐就不斷地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去上課,這段期間又遇到哥哥開始學小提琴,小咩很是羨慕,老是跟在哥哥前後搶著也要練琴,終於等到自己的課開課了。趕在小姐音樂課開始前一週添購了鋼琴,咩咩對新鋼琴很感興趣,每天都主動爬上鋼琴練彈,之前就教過她用鐵琴敲小星星,有了鋼琴後大致跟她介紹了中音C的位置,並帶著她的手彈過幾遍,現在小姐可以自己用單手彈小星星了呢!具有研究精神的小姐還不斷測試我家數位鋼琴的功能,已經可以正確按出DEMO曲子,有時見她沒彈兩下,便放出鋼琴的DEMO曲,然後裝模作樣假裝是自己彈的,還一臉陶醉,那個表情很搞笑哩!她還喜歡戴上耳機感受不一樣的彈奏感覺,每次玩琴總是見她爬上爬下的把耳機裝上拆下的,忙得不亦樂乎。當然我會要求她彈完一定要把鋼琴電源關掉、琴蓋合上,這可是重要的訓練呢!
到這個星期為止YAMAHA的課已上了兩堂,小咩都很投入,只是偶而還是會有些分心啦!YAMAHA的幼兒課程要求家長要跟課,雖然家長的角色只是幫忙拍拍手,瞭解課程內容與狀況,但是有家長的參與孩子還是滿開心的,回來後我也比較知道如何陪她練習。不過我想前幾堂應該比較著重在音感的訓練,還談不上練琴就是了。回家後咩咩都會主動練習,包括看DVD跟聽CD,小姐會自己複習,也因為一開始進度只是唱唱歌,頂多認識個Do的位置,我也沒有特別盯她,就放她自己練習了。比起小ㄉㄨㄞ的小提琴課,小咩小姐的課真的太輕鬆了,媽媽只需要陪伴一下下就好,不然如果兩隻都得很花力氣,老媽可能會吃不消哩!
小咩加油喔!目前的想法是打算讓她先上一陣子的團體課,如果她對鋼琴真的有興趣,再開始一對一的課程,至少半年後再做打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