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超迷職棒的ㄉㄨㄞ仔,每天回家都急著打開電視轉到73頻道看中華職棒比賽,瞭解球隊比賽輸贏狀況,也會跟著我們看美國大聯盟王建民的比賽。由於ㄉㄨㄞ爸說今年王建民比賽他一定要看,這樣王建民才不會輸,那次對紅襪狂掉八分那場就是他沒時間看才會這樣(ㄉㄨㄞ爸,你真的想太多了),所以不管半夜或早上的賽程,ㄉㄨㄞ爸都會想辦法看比賽,也會跟小子討論比賽的狀況。老媽也看比賽,更想去申請一張王建民的信用卡,每次經過我家附近的玉山銀行就會跟ㄉㄨㄞ爸討論一下。上週末全家去吃飯時經過玉山銀行,又跟ㄉㄨㄞ爸再次提到信用卡的事,小子在一旁說:「媽媽,你很喜歡王建民喔?」我順口就回說:「是啊,王建民很厲害啊!」小子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以很促狹的口吻接著問:「你這麼喜歡王建民?那王建民認識你嗎?」廢話,當然不認識,老媽我除了跟王建民一樣是台南人外,跟王建民沒有一點關連哩!我都還來不及回答,小子又接著問:「那我問你,如果王建民邀你去吃飯,請你吃牛排喔,你會不會答應?」我聽了楞了一下,完全不知道怎麼接話,ㄉㄨㄞ爸在一旁則是笑翻了。

小子迷職棒,再度發揮他的超強記憶力,很快地把他支持的暴龍隊每一個球員的名字都記下來,還瞭解每一球隊的所在地、公司名稱與經營的內容,簡直如數家珍。清明節回南部時就跟他叔叔聊棒球,還自作聰明地幫每支球隊想好得到總冠軍的優惠方式,統一獅當然是7-11的東西免費請你吃、而兄弟象可以免費去飯店吃飯、LANEW熊買鞋算便宜,以上幾個還算能理解,那經營電子公司的米迪亞暴龍隊呢?小子很天才的說:如果暴龍隊獲勝的話,你家電腦可以免費更換零件。這還不是最噴飯的,對於做農藥的興農牛,小子也想好了得到總冠軍的話,興農牛會免費請你喝農藥,人死了喝了農藥就會活回來.....忘了小子對中信鯨說了什麼了,總之這小子對於職棒目前的態度就是一整個無厘頭。

小子很算倒楣,他支持的暴龍隊戰績一直墊底,原本小子一直很不能釋懷,ㄉㄨㄞ爸有開導過他,說他們球隊今年才被米迪亞買下,所以還是很年輕的球隊,就像幼稚園小班在跟小學生打球一樣。小子很能接受這種說法,每次暴龍輸球時他就會雙手一攤說:沒辦法啊!等他們變成大班就比較厲害了。上週暴龍隊贏了LANEW熊,小子知道後竟然很感嘆的說:「LANEW熊真是好心啊,都會讓給暴龍贏,不像其他球隊那麼壞心....」

喜歡上棒球後,喜歡恆立志的小子於是又增加了一項新的志願,就是以後要當暴龍隊的當家投手。重點是小子現在連球套都沒摸過哩!由於他發現雲門武術要上90分鐘嫌太長,已經決定以後不練武術了,要改打棒球,現在的志願應該是要成為又會投球又會拉小提琴的人了。

恩,小子,你也真的太會幻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