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仔最近喜歡亂丟,最喜歡把櫃子裡的CD及錄影帶一片片往外丟,丟的客廳都是,另外看書時也是一本一本地翻出來,翻的整地都是,圖卡也是一張一張地丟,像射飛鏢一樣。
球池的球也是一顆一顆地往外丟,通常他作這些動作時我們是很縱容的,沒有特別去糾正他,頂多就是收給他看,再跟他說不可以亂丟,我想應該要開始教才對,不然他會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我不想用衝突的方式去兇他教他,但又怕縱壞了他。這期的巧連智主題是收玩具,可惜沒有VCD,效果差很多。
ㄉㄨㄞ也喜歡撕書,特別喜歡撕他最愛的交通工具的書,不喜歡的書他還不屑一撕,他應該有他的想法吧!也許只是我們不瞭解吧!我只有在他撕書時制止他,跟他說撕了下次就看不見了,並且在他面前把撕下來的書黏回去,不知道他到什麼時候才真的會瞭解。
為了怕ㄉㄨㄞ仔弄壞CD,我們去買了一個CD盒,把好的CD及VCD都放在一起,放在DVD的上面,讓他拿不到,他拿到的都是弄壞就隨他的部分,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他去人家家裡會不會也去碰人家的東西,有的朋友家裡沒小孩東西擺得低,去的時候我都會盯緊小ㄉㄨㄞ不讓他去碰。
家裡的DVD他已經完全會操作了,知道按那個鍵就會開始播放,然後再去按電視跟DVD的轉換鍵,放好後就會走到他平日坐的地方坐好等著看,偶而我們用遙控器把DVD關掉,幾次下來他想放DVD時會先檢查我們手中有沒有遙控器,有的話會拿走,放在電視機前面。
球池我本來也是拿紙箱充數的,只是發現他一點也不喜歡進去球池,只喜歡丟球,現在球已經都被ㄉㄨㄞ爸收起來了,其實我覺得這種球還不錯哩!可以教小朋友認識顏色,偶而還可以教他數數兒,他邊丟我邊念:啊!丟了一顆黃色的球,地上有三顆球,兩顆藍色、一顆紅色,雖然大部分只是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喃喃自語。
ㄉㄨㄞ仔也很喜歡玩糖果罐,外婆家有一盒糖果,他很喜歡一顆一顆拿出來,我請他放回去
並作給他看,但是他拿出去的多、放回去的少。也喜歡玩喜餅盒,一塊塊包裝精美的餅乾及糖果都拿出來,把餅乾壓碎、拆糖果包裝紙,不過他只愛玩不愛吃,我只當他訓練手部靈活度沒去制止他。還是擔心他會不會到外面的時候以為都是可以這樣的,很矛盾。
我們家的CDplayer已被ㄉㄨㄞ仔弄壞了,這台還是ㄉㄨㄞ爸大三買的,我們用了十多年都沒事,但前陣子CD唱盤的蓋子被小子拆壞了,養子不教,唉!所以我們現在換了一台CDplayer
才990元喔,想想我們也只配聽這種的啦!雖便宜但還是放的高高的不給他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