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媽我在YAMAHA買了一本中國民謠小提琴琴譜,每天晚上都會很認真地練習拉小提琴,我最喜歡拉「望春風」,自己拉得很陶醉呢!通常我拉沒多久,在客廳看職棒比賽的小子就會跑進來說他也要拉,當然這也是老媽的策略之一啦!與其一直喊他練琴他還老大不情願,還不如我自己先拉,他聽到聲音就會跑來了。不過有時我拉得正興頭,還跟他說等一下再換你。上週四晚上他進來聽我拉琴,突然有感而發地對我說:「媽媽,我想像莫扎特一樣當神童耶,他五歲就會作曲,我現在都已經要七歲了。」然後彷彿靈光一現很興奮地對我說:「我也來作曲好了。」說完真的開始畫五線譜,我看他五線譜畫得很吃力,趕忙放下小提琴找了音樂聯絡簿後面的五線譜給他寫,然後又回去拉我的琴。不多久他便寫了一整頁音符,我過去一看簡直快要笑翻了,他煞有介事地畫了高音譜記號,然後開始寫了一堆長得很像櫻桃的音符,從Do到La都有(他也只學到Si而已,高音Mi則是拉琴的時候用過),還有休止符,不過全部都是四分音符,我笑著對他說:怎麼全是一拍的啊?你可以寫點不同長度的音符啊!於是小子又加了二分音符、八分音符和十六音符。很快地小子就寫了兩頁,裡頭還寫了幾小節舒伯特小夜曲的旋律,我拍拍他的頭稱讚他一下,建議他可以為這個曲子取個名字,小子很高興地說:「我寫的是進行曲喔!真的有進行曲的味道喔!」隨後又加上軍隊進行曲、鬥牛進行曲(這五個字拼音錯了四個)等標題,邊寫還邊碎碎念:「我要學莫札特當神童,不要當巴哈,因為巴哈16歲才會作曲。」寫完後很高興地拿著自己寫的曲子過去鋼琴那邊敲敲彈彈了一陣。恩~要說小子很天真還是粉好高騖遠哩?三百六十行裡頭好像沒有神童一行哩?可以立志當神童嗎?真是敗給他了,是不是以為神童就可以不用練琴啊?媽媽我可是很慎重地向他解釋了老半天呢!不知小子到底有沒有聽懂哩?
昨天上課的時候,小子還很獻寶地拿給小提琴老師看,老師一看就虧他:你的音符長得好像蘋果喔!沒有小節線跟訂拍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