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在誇口的,小ㄉㄨㄞ從小到大還沒有尿過床,大概不到兩歲半夜就可以不用包尿布,也從沒有尿濕在床上過。不過小咩就不是這樣了,除了包尿布期間拖得比哥哥要長外,不包尿布後也偶而會尿床。到現在都已經六歲半了,還是三不五時會尿床呢!

我們很體諒小咩啦,對於小姐偶而尿個床我們也都不以為意,從來沒有因此罵過她或處罰她。所以小姐尿床了也不會緊張或害怕,之前尿床時常渾然不覺,我們替她換衣服、換床單,小姐還是可以繼續呼呼大睡。隔天早上起床時我們會去鬧她,昨天又尿床了喔?小姐半睨著眼睛回一句:拿去曬就好了。是喔,說得可真輕鬆自在呢,好像沒事人一樣。

最近幾次尿床,倒都是小咩把我們搖醒說:我尿床了。讓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處理尿濕的床單,這可以算是進步吧!

這陣子小姐又跟哥哥睡在自己的房間裡,前天晚上凌晨四點時,小姐出現在我們的房門口說:媽媽我尿床了。我連忙跳起來,小姐又補了一句:而且很濕喔!我帶著去廁所沖洗、換衣服,再讓她過去跟ㄉㄨㄞ爸睡,待我將床單放進洗衣機洗後才回去睡,小姐知道我回來了,在睡夢中喃喃地問我:我的小海豚有沒有濕掉?原來小姐睡覺時抱著他們家的老大--小海豚(名字叫小畫家),她很擔心也被她尿濕了。我沒好氣地回說:尿濕了有什麼關係,媽媽幫妳洗就好了啊!小姐說:喔,好吧,如果小海豚要洗的話,我們玩遊戲時只好假裝他去夏令營好了。

撲~沒想到小姐心思這麼細密啊,連小海豚的去處都想好了,隔天跟小ㄉㄨㄞ講到這件事,大家都笑了,小咩還不忘補充一句說:是游泳夏令營喔!

不過因為小咩睡相向來很不好,所以原本抱著的小海豚早被丟到床下,卻因此沒有被尿波及,算是因禍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