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有一天晚上看小子悶悶不樂,問他學校發生什麼事,他說沒有。直到快睡覺時我才看聯絡簿,發現小子白天在走廊上玩的時候手不小心碰到同學的眼睛,害同學受傷了,還立刻請假去看醫生。因為快十點了才看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打電話聯絡老師跟這位家長,想瞭解狀況並道歉,不過這位家長沒有接電話,班導先前有聽說可能碰撞時小子手指上的沙跑到那位同學的眼睛裡,所以角膜有受傷。我一直到隔天早上才聯絡到這位家長,一直跟他道歉,之前跟這位家長有見過面聊過天,所以算是認識,這位媽媽很客氣,一直說小孩玩樂難免,不過他們家兒子今天眼球好像腫起來了,角膜看起來皺皺的,必須再帶去看醫生,我就說我們晚上會陪他們去看醫生,也親自去向他們道歉,並負責相關的醫療費用。



至於小ㄉㄨㄞ的部分,ㄉㄨㄞ爸當晚便很生氣地跟小子解釋這件事情的可能嚴重後果,雖然是不小心,但是造成的傷害有時候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如果人家眼睛因此而瞎掉,我們賠得起嗎?最後還要求他拿出自己最心愛的漫畫書,明天上學再次去跟同學鄭重道歉(人家受傷時表明不接受他的道歉),並把漫畫書送給人家當作賠罪。我們沒有處罰他,因為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卻必須讓他明白他的不小心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他沒有能力賠償人家醫藥費,這部分爸媽出,但是他也必須拿出他自己心愛的物品向同學賠罪。

我另外感到很難過的是,小子不敢主動告訴我們這件事,是怕我們責罵嗎?他一直息事寧人到我自己看了聯絡簿才發現,我為此而生氣,覺得他有事竟然不跟我們商量,他才小二耶,是不是以後遇到什麼事都藏在心裡呢?

隔天早上起床後我抱著小ㄉㄨㄞ跟他又把整件事討論了一遍,說不管是誰受傷,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都一樣令人傷心,所以要更加注意自己跟別人的安全,小子哭了,也許昨天晚上也睡不好,他一定也嚇壞了吧!(他哭的另一個理由大概是要失去他心愛的漫畫吧!)

晚上本來要陪人家去看醫生的,因為去同學家怕人家不方便,所以約在診所比較好。結果這個媽媽很客氣,提前帶去看了,我聯絡時他就說醫生說沒有大礙了,要我不用擔心。還說不好意思我兒子還送了他兒子四本書,他念了一下兒子,說才一點小傷,就收人家的禮物,他兒子也很妙,說人家就一直要送我啊,我也不好意思不收啊!

隔兩天週三早上我去帶唐詩時有特別去看一下這個同學,他的眼白還有一大塊紅色的呢,我一直摸摸他的頭說不好意思害你受傷了,小朋友對我吐吐舌頭。我後來有拿了一個紅包請導師幫忙放在小朋友的聯絡簿裡,算是醫藥費的賠償。不過過兩天這個同學的媽媽又把紅包退回來了,說小朋友已經沒有大礙了,要我不用再擔心了。

這次小ㄉㄨㄞ算是很傷吧,一個不小心導致失去四本辛辛苦苦賺來的尋寶記,那可是他看完一套圖說中國歷史跟五本世界文學名著換來的呢,還有外婆送的跟他入選安親班的禮賓小天使的禮物。這兩天想起這件事他還是不免掉一下眼淚,隨後又自我解嘲說不幸中的大幸是這些書他看過了,再努力賺新書好了。這算是一次教訓吧!希望他知道要隨時注意安全問題,還有學會面對問題跟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