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小二的小ㄉㄨㄞ這學期開始有了看圖寫作文的作業,老師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先是一個圖一個圖的讓小朋友試著寫下他對這一個圖的說明,進而進一步串一個篇文章。這樣的作業對於已經累積大量閱讀的小ㄉㄨㄞ算是如魚得水,每次有這一類作業時,他寫出來的文句通順、出口成章,被老師大大稱讚一番,還在班上誇他是:「作文小天才」,讓小子得意極了。

算算語文這一項應該會是小子的強項吧!比起數學、體育等其他科目,小子的語文方面,包括文字與口語表達,到目前為止跟同儕比起來,算是較好的。也因為他在這一項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肯定,剛好這學期安親班開了作文課,就讓他去上了,他也上得很開心。

不過由於他的作文都在學校跟安親班完成,我們很少有機會看到,常常是聽他口述,不是很清楚他到底寫了什麼。之前看過的幾篇,都有篇幅限制,寫的還不錯。這週的作業卻是寫在作業簿上,題目是耳熟能詳的青蛙王子,四個圖各寫一段,沒有限制,小子洋洋灑灑寫了七百多個字,還用了十多個成語,有些成語還用得過了火了,讓我跟ㄉㄨㄞ爸看了哭笑不得,雖然有稱讚了他一下,但還是提醒他,寫作文可不是成語用得多就好呢!要言之有物、言之成理才是,硬是要在每一句話套上成語,可真的有些「為賦新詞強說愁了」呢!不過小子似懂非懂,好像不是很服氣的樣子。

  小ㄉㄨㄞ作文--青蛙王子1.jpg

小ㄉㄨㄞ作文--青蛙王子2.jpg 

小ㄉㄨㄞ作文--青蛙王子3.jpg 

  小ㄉㄨㄞ作文--青蛙王子4.jpg 

  漏了一頁沒掃到,以下是ㄉㄨㄞ媽把小子文章打成文字:

  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長得沈魚落雁的公主,這位公主是國王的掌上明珠,在一個秋高氣爽的下午,小公主興高采烈的跑到一處綠意盎然的樹林,玩著她無價之寶的金球,當她玩得正開心,忽然,金球掉進了井裡,小公主一看到她的金球掉進井裡,立刻肝腸寸斷的大哭起來,當小公主哭得正傷心時,有一隻好心的青蛙跳過來說:「這位長得閉月羞花的小公主,你為什麼一個人站在這裡哭泣呢?」小公主忍住哭泣說:「我的金球掉了,你可不可以幫我把金球撿起來呢?」青蛙說:「好呀,不過我有三個條件。」

    你到底有什麼條件?公主問,青蛙慢條斯理的說:「首先我幫你把金球撿起來,你要把我帶到皇宮裡,並且讓我跟你吃飯、睡覺。」小公主說:「好,我答應你。」然後,青蛙和公主一起異口同聲的說:「好!我答應你。」說完,青蛙立刻跳進井裡,把金球撿起來,然後,公主也帶著青蛙回皇宮去了。

    公主帶著青蛙回到皇宮時光剛好可以吃飯了,公主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青蛙帶到餐桌上吃飯,吃完了飯,青蛙津津有味的舔著舌頭說:「很好,你已經完成你答應我的第一個條件了,現在,你可以帶我上床睡覺了吧?」公主不開心的把青蛙帶到了床邊,忽然,青蛙又說:「在睡覺之前,你還得答應我一個條件。」那又是什麼條件?公主問,青蛙說:「那就是你必須在我的臉頰上吻一下。」公主聽了,忿忿不平的說:「不行!我的初吻是要獻給一位英俊瀟灑的王子!」說完,就生氣的把青蛙丟到牆壁上,忽然,奇怪的事發生了。

    青蛙突然變成了一個長得眉清目秀的王子,公主看到青蛙在一瞬間變成了王子,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王子說:「我是鄰國的王子,因為被巫婆變成了青蛙,只有公主才能救我。」隔天,王子立刻向公主求婚,公主也答應了,從此,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題目原圖:

小ㄉㄨㄞ作文--青蛙王子原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