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ㄉㄨㄞ仔皮,之前比較會用灰來形容他,但自從他會說話後,也常有在言詞上調皮的表現,有時還挺有趣的呢!

像之前他常愛把便便掛在嘴邊,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溝通,但近來幾乎很少再提了,而這個月倒也有幾件好玩的事可以分享一下,最近ㄉㄨㄞ仔很不愛穿牛仔布料的褲子,每次幫他穿上他都會念很久,說一堆理由像太緊不舒服之類的,我們也儘量給他穿運動褲,但還是很難避免會穿到,一天要去動物園,臨出門前他又開始抱怨穿這條褲子如何如何(已經穿上好一陣子也沒說什麼,出門才突然抱怨〉,我跟他說那就換掉呀可是我們要出門了沒時間換了不然不要去動物園好了,他一聽馬上改口說,我把褲子拉一下就不會不舒服了好了已經可以出門了,邊拉還邊摸肚子地說,哎呀最近真是變胖了不少,我聽了差點沒笑翻,不知道這小子從那學來的,其實他過去一年來體重始終維持在15公斤,那有變胖啊!這陣子的睡前故事大部分是經典童話故事,像三隻小豬.七隻小羊、小紅帽、白雪公主等,有一次講到壞皇后拿出一顆毒蘋果給白雪公主吃…睡前都會吃蘋果的ㄉㄨㄞ仔突然抓住我的手打斷我,很不安地問,媽妳剛剛給我吃的是毒蘋果嗎?沒料到小子會這麼問,我還是臉不紅氣不喘地回他說,當然不是啦媽咪給你吃的都是愛心蘋果哦,接著我就趁機機會教育一下有關面對陌生人時要怎麼辦,母子倆還討論了好幾種情境應怎麼處理,還小小虧了白雪公主一下,相信小ㄉㄨㄞ對白雪公主印象一定會很深刻,因為蘋果是他的最愛哩!講完白雪公主馬上改口說我現在比較喜歡吃芭樂了。

ㄉㄨㄞ仔學校有教念三字經,他偶而心血來潮背給我聽,他特別喜歡念:悌於長宜先知…首孝弟次見聞,他老是把悌、弟念成屁,也不知是不是故意,念完自己還很高興發表竟見說:啊通通都是屁啦!害老媽我當埸出現小丸子黑線。

一次去百貨公司,他看到一輛新幹線便要求買,但我一看那種新幹線他已經有了,即使才一兩百元也不該再買,便告訴他不行外公過年已經送你一台新幹線了,他回說:這台不一樣,外公送的是灰色的,這台是一條藍色一條白色的,我沒有這種藍色跟白色的新幹線,儘管小子振振有辭我還是不打算買,就跟他說那你跟我讀14天論語我就買給你。他一聽很高興,馬上拉我的手說那我們趕快回家讀論語吧!一回家真乖乖跟我念了一頁論語,不過第二天就開始賴皮了,一念:子曰~就開始用手指摸臉,裝可憐地說:等一下啦我的舌頭好麻哦沒辦法念
我看出這小子似乎無意要念,就合上書告訴他,既然你沒辦法念我們也就不念了,他馬上問:那我的藍白色新幹線呢?我回說: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你沒有讀完14天啊!小子聽完就趕忙說:舌頭已經不麻了可以念了,最後這小子只念了七天,在ㄉㄨㄞ爸反對下我們就不再念了,所以ㄉㄨㄞ仔還是沒得到他想要的玩具。

每天我們也會念幾首唐詩,有時我念給他聽,會加一些自己的想法:杜甫的贈衛八處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真是好美的句子!

但小子馬上不贊同地回說:我覺得君家何處住、妾住在橫塘、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比較好。這是他近來最喜歡的詩呢!常問我這首詩是什麼意思,我們常一起唱念這首詩,不過這小子真有老爸真傳,很愛唱反調。比如我念花間一壺酒,他就說我想念離離原上草,我知道他個性有要強的一面,我姊老是笑我說現在聽他跟你反駁辯論覺得好笑,以後可能就笑不出來了。但小子個性如此,只能見招拆招囉!

本來這個主題我是覺得寫我家小咩更適合,因為平日我都叫她小皮咩咩,小姐可是頑皮得很呢!這兩個月講話進步很多,最好笑的是她現在喝母奶,喝幾口還會發號施令:換邊,老媽我得趕快喬另一邊奶給大小姐喝。小咩長大了很多,現在已是小小姐囉!頭髮留長了可以綁了,每天都幫她綁頭髮讓都跑給我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