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純真,有時侯有著令人讚嘆的詩意與愛作夢的幻想,而常讓已邁入而立之齡的我也彷彿重溫了久違的童真。之一
從小ㄉㄨㄞ會走路開始,我常牽著他的小手散步,常習慣跟他分享四周的景物,街上的行道樹、路邊的小野花、庭院的小昆蟲…待小ㄉㄨㄞ會說話後,他開始習慣與這些花草樹木小蟲子們打招呼,榕樹爺爺、火鶴花小姐、白鶴芋先生…他也開始不停地問:榕樹爺爺說什麼呢?蜘蛛先生說什麼?媽媽始終陪著他編織故事,起風了,榕樹爺爺在說ㄉㄨㄞ你好啊今天的微風可真舒服啊…蝸牛先生背著重重的殼,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ㄉㄨㄞ仔是那麼認真地相信這許多的花花草草都會對他說話,甚至在關渡自然公園看到被污染的小溪,他也要問:河先生說什麼?然後聽我絮絮地編故事,河先生說不要亂丟垃圾給我吃我肚子好疼啊!即使一旁六歲的毛毛已經聽不下去回說:小河又不會說話,小ㄉㄨㄞ還是聽住了。吃飯時有時挑食,跟他說營養小超人說他好餓沒力氣打敗壞細菌了,他馬上趕緊吞了幾口飯菜,再認真地問媽媽妳問營養小超人現在有沒有力氣了?這兩天得了咽唊炎痛得掐自己脖子,帶他走過一排鳳仙花,媽媽告訴他鳳仙花要幫你加油打敗壞細菌就不痛了,他馬上問:那馬櫻丹、咸豐草、榕樹爺爺也會替我加油嗎?當然啊!還有七里香、沙漠玫瑰、九重葛…母子倆把認得的花全點了名了,一時之間小子已暫時忘了痛了。

之二
一次小ㄉㄨㄞ經常把玩的小恐龍不見了,我研判是找不到了,眼見哭喪著臉的他即將火山爆發,我只好編起了、故事:脊背暴龍去找他的媽媽了,他說他好想念他的媽媽耶!小ㄉㄨㄞ還是難過的說:可是看不到他我會好傷心…媽媽繼續編:可是他看不到他的媽媽也會好傷心,你如果找不到爸爸媽媽是不是也很傷心?小子開始動搖了,點點頭後還是不死心喃喃念著:可是我會好想他,媽媽把心一橫,劇情開始怪力亂神:暴龍有跟媽媽說你想他時只要去睡覺作夢就可以夢到他了。小子眼睛亮了起來,馬上拉著我的手說:走走,去睡覺吧!正慶幸小子睡一覺起來一定忘記這檔事,不料隔天一早小ㄉㄨㄞ一起床一臉懊惱地說:我昨天晚上作夢沒有夢到暴龍耶!心虛的媽媽只好又胡謅了幾句打發過去。隔兩天,原本以為已經失蹤的恐龍竟好端端出現在托兒所,我正嘀咕不知如何自圓其說時,小子一派天真地說:暴龍從媽媽家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